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虹集团拟退出高卓立科技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厦门高卓立科技有限公司36.5%股权日前以2719.359万元价格挂牌北京产权交易中心,出让方为公司并列大股东彩虹集团公司。倘若项目成交,彩虹集团公司将全部退出对高卓立科技的持股。

 高卓立科技2006年成立,是一家中型的国有参股企业,主营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模块、液晶显示应用产品及其他光电子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加工。公司股权结构较为简单,厦门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和彩虹集团公司分别持股36.5%,香港安达液晶显示器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剩余27%的股权。

 高卓立科技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396万元和264万元,2014年前9月,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924万元和93万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7676万元和8278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021.5万元。挂牌价格较评估价值折价不少。

 挂牌方提示说,标的企业原材料和产成品存在部分报废的情况,报废的产成品属于为保证产品良品率而超额生产的定制产品,无法正常出售;报废的原材料均为定制产品的专用材料,无法再生产其他产品,故对该部分原材料和产成品本次评估为0。此外,截至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有3辆车辆证载权利人为厦门高卓立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为标的企业合并厦门高卓立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所得,未进行过户变更,但属于标的企业财产。

 针对本次股权挂牌,原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管理层也表示没有受让意向。转让方对接盘方的门槛设置较低,仅需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即可。此外,本项目不接收联合受让,意向受让方不得采用匿名委托或信托方式参与受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