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增利:合理运用杠杆 配置稳健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增利”)是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只一级债基,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6月,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27.26亿元,份额为17.80亿份。

 历史业绩:从业绩表现上来看,截至2015年1月15日,设立以来该基金净值上涨83.09%,位于同期所有债基第7名;2014年以来净值上涨26.01%,排名位于所有债基前列,表现出色。

 投资风格:合理运用杠杆, 稳健配置。长期来看,该基金配置较为分散且稳健,偏好企业债、中期票据、政策性金融债,2014年二季度增加了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从投资杠杆上来看,虽然该基金的投资杠杆水平相对较低,但运用合理,2013年末至2014年二季度末,债券市场逐渐好转,该基金杠杆水平顺势提升,而在2014年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债券收益率水平较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已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为达到稳健配置的目的,该基金投资杠杆逐渐降低,以更好的锁定前期的收益。

 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强。基金经理钟敬棣,现任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监,对债市节奏把握能力较强,其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出色,截至2015年1月15日,管理建信安心保本、建信双息、建信收益的任职年化收益率均位于同类型基金经理前列。另外,作为银行系背景的基金公司在拿债方面存在较大优势。建信基金借助股东方,可以争取到更多资源,相对于小公司具有明显的优势。

 投资建议:目前偏低的货币增速环境对于落实前期发改委批复的基建项目支持度并不够,后续或将会有更多积极的货币政策逐渐推出,从这个角度看债券市场仍然有一定的想象空间;此外,该基金自二季度以来增加可转债的投资比例,注重转债的波段操作机会,受益于A股的出色表现,转债的投资价值突出,也是2015年较好的投资标的,转债的投资,可能为该基金的业绩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因此,建信增利作为债券型基金,为中低风险的基金品种,长期以来配置稳健,收益稳定,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并期望获得稳定增值的投资者长期持有。

 (天相投顾 胡俊英 石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