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山铝业新增产能定位高端市场

 南山铝业日前与中国南车和美国波音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在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市场空间逐步扩大。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公司生产线目前处于满产状态,2015年新增产能将重点面向高端产品市场,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

 据悉,2015年公司铝型材产品将新增产能2-3万吨,其中工业型材产能将达到6万吨。工业型材主要包括电力管、棒型材、导电轨型材、汽车用铝型材及设备制造用铝等。与传统的建筑型材相比,工业型材的毛利率相对较高。随着下游高铁企业的订单景气,公司的供货量和品种都将扩大,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冷轧产品2015年产能将增加5万吨,从2014年的43万吨增加至48万吨。冷轧产品主要包括易拉罐料和铝箔胚料,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易拉罐罐料、高精度铝箔生产商,在国内易拉罐市场份额高居40%。目前,国内易拉罐市场年需求量约为60-70万吨,年增长率为10%。随着国际上铝质啤酒瓶对玻璃瓶的替代趋势,预计该产品的市场容量将持续扩大。公司立足于自主创新研发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已经能够独家生产202罐盖,比普通的206罐盖每只可节省成本0.02元。

 高端铝箔方面,国内年消费量在5万吨左右,国际市场需求约为14万吨。公司目前有3万吨产能,新增4万吨的高精度铝箔生产线也已经开工建设,高级软包铝箔市场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董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