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肉搏”新三板
专户子公司狂飙占位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实习记者 黄丽

 “国内首只新三板资产管理计划——新三板资管计划(一期)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产品净值增长已超过50%。”2015年1月,一只由中证投资资讯公司担任投顾、宝盈基金发行的专户产品震惊了业界。

 “这只产品真是他们做的?”北京某基金公司专户人士听说后,既羡慕又嫉妒,“还真得早起啊!”

 自2014年以来,基金公司正在争先恐后地“抢驻”新三板。继宝盈率先抢食头啖汤后,前海开源基金子公司于去年年底发行了一只新三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期就已经募集了4900万元,后续还将有一系列的新三板产品问世;招商财富子公司紧随其后,其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规模约为2亿元;国寿安保基金专户的一只新三板产品正在募集中;财通基金上周一口气发行了两只新三板专户产品;九泰基金将于近期向市场推出新三板分级1号资产管理计划……

 “比起二级市场,新三板让我感觉更加兴奋。”前海开源新三板优选投资管理计划投资经理付柏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付柏瑞是目前市场上公开的第一个转身操盘新三板产品的公募基金经理。结合新三板的流动性现状,付柏瑞指出,目前新三板盈利模式已初步显露,可以通过协议、做市、转板、并购、大股东回购等五种渠道实现产品收益。

 众多公募巨头对新三板虎视眈眈,但截至2014年12月3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仅1572家,总股本658.35亿股,总市值4591.42亿元,相比于公募基金,其体量较渺小。“好公司的股票做市商也会惜售,筹码难抢,投资决策必须要快。”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说,2015年,公募基金专户及子公司对新三板的筹码争夺战料空前激烈,每个月可能都会有新三板产品问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