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聚鼎宝2期
首周收益42%
□学军

 □学军

 

 1月5日至1月9日,北京和聚投资于军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以42.17%的超高收益获得第一名,高出第二名近20个百分点。该产品成立于2013年8月14日,截至2015年1月9日,该产品净值为205.42元。

 和聚投资董事长兼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泽刚认为,2015年上半年的机会会大于下半年,预计今年大盘有可能会涨到4000点之上。李泽刚表示,和聚投资在2014年就看好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相信该行业在2015年还会有很多机会。此外,李泽刚指出,一些高技术含量行业中有望诞生出一批优秀上市公司。部分二线蓝筹股中,大量行业龙头股目前估值还比较低,比如家电、通讯设备以及核电。在新增资金的驱动因素下,这些行业有望在2015年出现轮番上涨的局面。

 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同亿富利汤勇明掌管的“中信信托·融惠优选1期3号”和圆融方德冉兰独掌的“粤财信托·圆融新蓝筹1号”,收益分别是21.84%和19.92%。冉兰看好的2015年重点投资机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高铁、水利等基建建设,二是“一带一路”概念,三是国企改革。冉兰认为,长期来看,大消费、大健康和环保领域是成长股的温床。

 盈峰资本钱晓宇管理的四只产品挤入当周前十名,颇具亮点。“平安信托·安蕴7期(盈峰成长2号)A类”、“平安信托·安蕴7期(盈峰成长2号)B类”、“平安信托·安蕴7期(盈峰成长2号)B类”和“平安财富·黄金优选17期6号”四只产品并列第五名,收益率均为15.31%。

 钱晓宇表示,他们并不区分创业板或者主板,这只是代码的不同而已。估值是股票投资中最重要的因素,如果价格贵了,投资人面临的不是赚钱而是亏损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多数创业板股票的估值水平至少不便宜,所以他们介入的不多,但并不代表他们完全不看,而是会一个个去分辨。另外,中小板当中有些企业非常不错,他们在观察,等待合适介入时机。

 对2015年股市怎么走,各位知名私募的意见并不一致。邱国鹭表示,投资机会在蓝筹,对创业板和中小板一如既往地悲观。而陈宏超则认为,改革和创新驱动资本市场走出长牛行情。莫泰山认为,市场还有较多机会。但斌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可能面临一个超级大牛市。”多和美投资张益凡表示,此轮牛市才走完四分之一路程。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杨认为,牛市至少走了一半。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1月5日至1月9日,共成立7只阳光私募新品。按产品策略来分,6只股票策略,1只其他策略。该统计期内,有6只产品清算,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12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