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E政策落地
南方资本首家试点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市场期待已久的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资格(QDIE)近日正式落地,南方基金子公司——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行业首家获批该试点资格的金融机构。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与市场现有的QDII业务相比,通过QDIE设立的投资主体在投资范围上有明显突破,除了QDII现有的投资标的,还可投资于境外非上市股权、对冲基金以及实物资产等其他标的资产。同时,在投资额度上,QDIE的额度管理更为灵活,监管方面没有对单个试点企业的投资总额度作限制,机构可根据产品特性和市场需求为产品申请外汇额度。

 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系南方基金全资子公司,具有来自信托、证券、银行等行业的专业风控、产品开发和法务人员,已搭建一支思路灵活、经验丰富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团队。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南方资本产品涵盖转表、两融收益权、房地产、影视基金、中石化混改、新三板、FOF、量化对冲等各类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资本有多名员工具有海外学习、工作以及投资经历,熟悉海外金融市场及金融机构运转模式。公司在2014年初就开始了境外投资业务的产品研发及筹备工作,并与境外多家知名资产管理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其母公司南方基金是国内基金行业首批获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2007年9月即发行了国内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南方资本的境外投资业务将共享南方基金境外投资业务经验及信息资源的基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