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11月减持23亿美元
中国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债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最新的《月度资本流动报告》。该报告显示,中国在2014年11月减持了23亿美元规模的美国国债,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在连续三个月进行减持操作后,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25万亿美元,仍然是美国国债在海外的最大单一持有国。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日本在当月增持191亿美元美国国债,总额达到1.24万亿美元,持有规模与中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目前,中、日两国所持美国国债占所有海外持有国总额的约40%。

 报告还显示,外国所持美国国债总额在当月增加535亿美元至6.11万亿美元,其中4.13万亿美元规模的国债为外国政府持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