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测报告显示
客户最关注银行理财能力
殷鹏

 □ 本报记者 殷鹏

 

 1月15日,第三方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网发布的《2014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显示,用户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关注度较2013年增长了一倍,银行理财能力成为用户更换银行的最重要影响因素。

 该份报告显示,2014年有50.2%的受访者购买过银行理财产品,这一比例是近5年来首次突破50%。从年龄分布来看,23岁至35岁的青年人群占主导,但占比大幅下降;36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的占比上升明显。此外,经济发达地区的人群购买比例明显偏高。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投资者首先关注的是产品收益,诸如收益是否足够高、是否保本、是否能保证收益。其次考虑产品风险,如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银行的信誉度好坏。最后考虑的才是购买是否方便、银行的服务和宣传等因素。

 至2014年底,已有14家银行上线直销银行。评测结果显示,直销银行对于广大民众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普及率很低,仅11.43%的受访者是直销银行客户。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对直销银行业务不了解,对其安全性有所怀疑。此外,直销银行的用户体验度也有待提升。直销银行的业务中,最吸引用户的是理财产品,其次为智能存款业务和基金。

 银行评测数据显示,有52.8%的受访者在2014年购买过互联网理财产品。有超过50%的中国家庭,在2014年投资互联网理财的额度高于银行理财产品。受到家庭收入的限制,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下的家庭投资更集中,互联网理财投资比例超过70%。

 在互联网理财中投资1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迅速增加。投资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主要集中在年收入12万元以下的家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