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汇添富基金

 价值股估值空间得到释放

 经过前期大盘股疯狂上涨,当前市场逐步恢复理性,尽管上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表现出彩,但短期风格切换概率仍较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试点,试点范围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时间为2015年2月9日。期权推出对市场总体而言助涨助跌,对50成分股来说有助于流动性进一步提高,短期可能会有较大价格波动带来交易机会,长期影响偏中性。站在当前来看,在价值股一轮凌厉上涨之后,价值股估值空间得到一定释放,投资者需要对价值股内部做结构型挖掘,选择那些未来能真正受益于国家经济结构政策方向和原材料价格下跌的资产来进行投资。

 上投摩根基金

 蓝筹估值仍有吸引力

 考虑到融资去杠杆、本周22只新股密集发行,资金面压力较大等因素,短期以权重股为代表的本轮上涨行情或将迎来调整。总体来看,蓝筹股前期虽有较大涨幅,估值仍具吸引力。与此同时,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随着前期充分调整,其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提前布局的投资者可关注两方向产品:一为兼顾价值、成长的哑铃型基金等;二为价值型成长股为主的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

 大盘蓝筹股短期可能回调

 未来牛市格局没有变化,唯一变化的是大盘蓝筹股由于前期涨幅巨大,因此短期很可能面临回调,预计会达一至两个月甚至更久。而创业板大幅回调后,尤其是权重个股像蓝色光标、互动娱乐、网宿科技、乐视网、省广股份等优质成长股则大概率补涨。此外,医药板块2014年涨幅倒数第一,因此可能面临补涨。

 工银瑞信基金

 股市长期兴旺是大概率事件

 宏观经济处于中长周期底部,但目前看不到产能周期启动迹象。短期经济有望见底回升,但持续性有待观察。央行通过降准、SLF、MLF等释放流动性逐渐成为常态,渐进性宽松托底经济,为改革进行创造良好宏观环境。

 整体上,2014年高层通过新股发行改革,鼓励融资和宽容跨界成长开启股票市场正循环。在降杠杆、促改革、利创新监管思维下,股市长期兴旺是大概率事件。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提升动力较强。短期需注意监管政策风险及新股发行提速等因素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