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指数创历史新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随着金融股进入震荡阶段,不少前期表现低迷的行业板块开始明显走强。本周,申万计算机指数大幅上涨近10%,周五创出3885.32点历史新高。

 计算机板块本周表现活跃,全周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出现上涨,且均为涨幅可观的中阳线。本周五,申万计算机指数以3885.36点小幅高开,全天保持震荡上行的走势,盘中最高上探至3885.36点,创出历史新高,尾市以3878.19点报收,涨幅高达4.71%。至此,本周申万计算机指数累计上涨了9.40%,在全部一级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第一位。

 从个股角度看,本周仅有7只计算机板块成分股出现下跌,却有112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其中,周涨幅超过20%的个股共有14只,用友软件、鼎捷软件、中科金财周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35.30%、29.32%和28.01%。

 分析人士指出,计算机板块本周大幅走强的原因有二:一是金融等权重股休整,给计算机等新兴产业板块带来了一定分流资金;二是近期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客观上提升了资金参与该板块的兴趣。短期而言,计算机板块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