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递

 ■ 速递

 “走近巴黎”艺术群展

 近日,“走近巴黎”艺术群展在北京力利记艺术空间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展出Adrien Lecuru、Alexandra Roussopoulos、Benjamin Swaim、Cathryn Boch、Joel Person五位法国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五位艺术家在法国艺术舞台已崭露头角,是法国当代艺术的弄潮儿。走近巴黎,走入他们,展览旨在展示法国现当代年轻艺术家的创作风格与绘画语言,让观众在欣赏不同民族和文化带来不同的艺术体验的同时,感受法国当代艺术的理性与自由。

 与陈丹青一起聊画画

 2015年1月16日下午3点,陈丹青在今日美术馆1层艺术书店和读者们再次见面。此次见面的地点既然在今日美术馆,那么入境随俗,陈丹青将作为一个“画画的人”,与读者们“回到原点”,聊聊他与绘画有关的见闻与故事。

 现场还有陈丹青几乎全部的画册,如《我与西藏组画》(2009)、《归国十年》(2010)、《四十年的故事》(2011)、《静物:陈丹青画册写生1998-2014》(2014),以及他主要的文集,如《无知的游历》、《多余的素材》、《退步集》、《谈话的泥沼》、《荒废集》等。

 “青花·水天堂”王伟中画展

 (南京站)

 ■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青花·水天堂——王伟中画展”将于2015年1月23日下午在南京金陵美术馆开幕。

 王伟中先生是一位中国旅美画家,也是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此次画展将展出他近期创作的六十余幅画作,在这些作品中,他用丰富、细腻、自由的艺术语言建构起自己的理想国:艺术家借助于自然事物的感应,绵延着中国文化的气息和精髓,把生活中的无我逐渐向自然中的真我完善,从而获得超然的笔墨意象。

 “当量”

 2014湖南省油画学会年度作品展

 ■

 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当量”——2014湖南省油画学会年度作品展于2015年1月17日在长沙力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我们选择了一个含有内爆性与建构性意义且具有能量意象的化学单位——“当量”,用来作为湖南省油画学会本次年展的主题,以此唤起人们对于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现状的警觉,并宣示我们所应担当的时代使命与努力奋斗的方向。

 湖南省油画学会自2012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每年都推出一个具有主题内涵的展览,第一个展览乃是“从写实出发”,去年是“异动”。从“出发”到“异动”,从“异动”到“当量”,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思想理念和内在逻辑。

 “对焦具象·中国经典”

 油画作品邀请展

 由世界军事美术广场东空间主办的“对焦具象·中国经典”油画作品邀请展于2015年1月17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世界军事美术广场东空间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推出27位艺术家创作的油画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为最新创作。

 “具象”作为写实主义画家的一贯手法,因其在造型上更容易加强思想性的暗示和强调,成为很多画家惯用的题材通道。如果说抽象艺术是一种游离艺术的话,那么具象艺术就是那个保持深情张望的对象。它们相近而各自抽离,有着自己独特的形象。无论西方古典艺术还是中国古典艺术,都是人类美术史上长久存在的艺术形式,是人类创造的精神财富。看似简单的画面勾勒,一个或者多个故事情节,用这种特殊的言语记录了这个世界的一幕。重要的不是具象,而是艺术家通过技法在“具象”中找到自己,选择“油画”的方式表达属于中国古典的温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