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编号:公告临2015-002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金额:人民币40,562.3277万元。

●此项关联交易有利于本公司的日常经营。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暨上海浦发升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累计合同金额为人民币42,342.4103万元;与其他关联人进行同类别的关联交易累计合同金额为13,379.1261万元。(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14年10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编号为“公告临2014-58”的临时公告。)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经公开招标,本公司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建集团”)中标上海市高桥镇凌桥社区动迁房基地N5-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2标(除桩基)工程,该工程发包人为上海浦发升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荣房地产公司”),中标价为人民币40,562.3277万元,相关项目中标公告已于2014年12月1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近日,浦建集团与升荣房地产公司就上述工程项目签署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40,562.3277万元。本次交易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集团”、“控股股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升荣房地产公司为浦发集团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浦建集团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升荣房地产公司与浦建集团构成关联关系。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浦发升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二〇一三年九月三十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江东路1666号4幢1017室

法定代表人:陶维明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实业投资,资产管理,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物业管理,会务服务。

2014年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
72,7482,9580-419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标的

工程名称为高桥镇凌桥社区动迁房基地N5-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2标(除桩基)工程,工程地点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展凌路、康悦路口,工程内容为施工总承包2标段(除桩基)。

(二)定价原则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实施专业工程发包,中标价按照国家、上海市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工程造价的现行文件和规定,根据承包人的综合实力进行竞争报价。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施工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主体:

发包方: 上海浦发升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承包方: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工程名称:高桥镇凌桥社区动迁房基地N5-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2标(除桩基)工程

3、合同价款:人民币40,562.3277万元

4、付款方式:工程预付款为合同价的10%;在办理完竣工结算后,累计支付到结算价的95%;其余 5%作为质量保证金,保修期5年,期满后付清余款。

5、工期安排:开工日期为2014 年12月18日(实际开工日期以发包人书面通知为准),竣工日期为2016年5月18日。

6、合同生效条件及时间:合同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为本公司子公司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其他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行为,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交易对象,遵循了市场公允原则,有利于本公司的日常经营,未损害本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未损害本公司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

六、备查文件

(一)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中标(交易成交)通知书;

(二)工程施工合同。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编号:临2015-004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工程项目中标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本公司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建集团”)收到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同盛内河航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浦建集团中标大芦线航道整治二期工程(老港书院段)6标工程,中标价为人民币10,108.5228万元,工期为730日历天。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七日

股票代码:600284 股票简称:浦东建设 编号:临2015-003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银行结构性存款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存量资金做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优先选择与公司长期保持良好业务关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灵活安排存款期限,对存量间歇资金采用结构性存款方式来提高其收益,并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公司资金周转情况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4月29日公告的《浦东建设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控股子公司于近期利用存量资金做银行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公司银行产品名称金额(万元)年收益率起始日到期日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1控股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空港支行利多多结构性存款2,700收益率4.35%2014年11月28日2015年5月28日
2控股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空港支行利多多结构性存款5,000收益率4.25%2014年11月7日2015年5月7日
3控股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空港支行利多多结构性存款3,500收益率4.25%2014年12月26日2015年6月26日
4控股子公司诸暨浦越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空港支行利多多结构性存款15,000收益率3.85%2014年11月28日2014年12月31日
5控股子公司诸暨浦越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结构性存款5,000收益率区间【0,4.95%】2014年12月30日2015年3月31日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临时闲置自有资金做银行结构性存款,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使用该资金做结构性存款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

三、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基于自身独立判断的立场,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做银行结构性存款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较为充裕。在控制投资风险和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利用闲置资金实施银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累计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截至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银行结构性存款金额为人民币254,7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