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14版)

注1:该处土地已为合肥美桥5,000万元的抵押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注2:该处土地为住宅划拨用地,根据安徽省国资委皖国资改革函【2014】196号《省国资委关于江汽集团部分资产转让有关事项的批复》,同意合肥车桥将该处土地协议转让给江汽控股,转让价格依据评估价值确定。目前,江汽控股与合肥车桥正在办理该处土地转让手续。

注3:和瑞出租的全称为合肥和瑞出租车有限公司,为江汽物流的控股子公司,纳入江汽集团的合并报表范围。

未办证土地使用权的具体情况

根据和瑞出租车与肥西县国土资源局于2013年6月27日签署的肥土合同出字[2013]19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瑞出租车通过出让方式取得一处位于合肥市桃花工业园面积为13,143.75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根据和瑞出租车的说明,上述土地主要用于和瑞出租车新能源汽车运营中心项目的建设,和瑞出租车已缴纳了相关的土地出让金和契税,前述土地使用权权属证书预计将于2015年1月前办理完毕。

针对上述未办证土地,江汽控股已出具承诺:江汽控股将督促相关公司在可行范围内及时办理相关权属证书;如因前述部分土地未办理权属证书的情况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上市公司遭受任何损失,江汽控股将及时以现金方式全额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上市公司补偿该等损失。

划拨地转让的基本情况

土地证号为合国用(2008)第468号划拨土地为合肥车桥用地,该地块上建有幼儿园和职工集资建设用房。作为划拨用地及其地上建筑物不适合作为标的资产进入上市公司,且相关地上建筑物已经作为非经营性资产划转至江汽控股名下。因此安徽省国资委2014年4月下发了皖国资改革函[2014]196号《省国资委关于江汽集团部分资产转让有关事项的批复》,安徽省国资委批准同意将合肥车桥该处集资建房用地转让给江汽控股。

截至本重组报告书签署日,上述合国用(2008)第468号土地已划转至江汽控股名下,江汽控股目前拥有该块土地对应的编号为合国用(2014)第343号土地使用权证,土地用途为住宅,使用权类型为划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报批时,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决定可以不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的,转让方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将转让房地产所获收益中的土地收益上缴国家或者作其他处理。

经核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同意该地块的转让事宜,并办理了转让登记手续,为江汽控股换发了合国用(2014)第343号土地使用权证,土地用途为住宅,使用权类型仍然为划拨。此外,该块土地在本次吸收合并交易中的评估值为924,839.58元,与其账面值一致。本次江汽控股与合肥车桥关于该块土地的转让价格也为924,839.58元,截止本重组报告书出具日,合肥车桥已收到江汽控股划转的924,839.58元货币资金。合肥车桥的账面值924,839.58元主要系其接受划拨后在使用过程中所投入的相关费用等,因此该块土地的转让价格中并不产生收益,只是对其持有期间投入的相关成本的补偿。该次转让的交易价格与本次吸收合并交易中的评估值一致,不需要再行缴纳相关费用,故对本次交易的评估值无重大不利影响。

(2)土地租赁情况

(3)注册商标

江汽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安凯客车除外)共拥有103项注册商标,并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发的《商标注册证》,具体情况如下:

备注:

注1:注册号为3441673号的注册商标目前正在办理商标续展手续。该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江淮汽车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8月20日止;

许可该商标给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止;

许可该商标许给安徽江淮银联重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5年8月5日止;

许可该商标许给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许可该商标许给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注2:注册号为4061153号的注册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江淮汽车无偿使用,期限至2016年11月20日止;

许可该商标给安徽江淮银联重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5年8月5日止;

许可该商标许给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许可该商标给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止;

许可该商标许给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注3:注册号为4554625号的注册商标由合肥车桥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合肥美桥汽车传动及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注4:注册号为4554626号的注册商标由合肥车桥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合肥美桥汽车传动及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注5:注册号为4915266号的注册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江淮汽车持股50%的联营公司)无偿非独占使用,期限至2015年3月17日;

许可该注册商标给江淮汽车无偿使用,期限至2019年4月27日止;

注6:注册号为1276988号的注册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江淮汽车无偿使用,期限至2019年5月20日止;

许可该商标给江淮专用车无偿使用,期限至2015年5月20日止;

许可该商标给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许可该商标许给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注7:注册号为8895731号的注册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注8:注册号为8895746号的注册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无偿使用,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注9:注册号为10243113号的注册商标由江汽集团许可给以下公司使用:

许可该商标给江淮汽车无偿使用,期限至2023年11月20日止。

商标3441673号的续展情况

江汽集团现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商标局”)下发的第3441673号《商标注册证》,核定使用商品(第12类)为:汽车;公共汽车;卡车;翻斗车;车身;汽车底盘;货车(车辆);大客车;(长途)公共汽车;电动车辆(商品截止)。注册有效期限自2004年8月21日至2014年8月20日。

江汽集团已于2014年5月21日向商标局申请该商标续展事宜,申请号为20140000053570。根据商标局于2014年7月3日出具的《商标续展申请受理通知书》,第3441673号商标的续展申请商标局已受理。

根据江汽集团委托的商标代理机构安徽中邦商标事务所出具的《说明》,“按

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及本所的专业判断,该商标的续展申请已获商标局受理,且申请文件符合要求,商标局就核发商标续展证明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但是自2014年4月中旬起,商标局商标注册与管理自动化系统在进行全面升级的过程中出现严重技术故障,导致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审查、制作商标注册证等工作无法进行。受此影响,第3441673号商标的续展程序至今仍未结束。目前,商标局商标注册审查工作已恢复正常,但由于之前积压的文件较多,续展审查的周期将相应有所延长。”

根据上述分析,江汽集团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有关规定及时向商标局提交了商标续展申请,商标局已受理了该注册商标的续展申请,并出具了《商标续展申请受理通知书》,江汽集团对该项商标已合法使用至今,因此该商标在续展方面不存在实质性障碍,不会对江汽集团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商标许可使用情况及许可原因

根据江汽集团的说明,为统一江汽集团的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影响力,按照江汽集团品牌战略规划的要求,江汽集团对上述商标实行统一管理,设计标准的商标标识,在注册商标许可使用商品类别范围内,统一布局安排产品生产、品牌使用,并许可下属子公司统一规范使用注册商标,统一监控使用许可商标的商品质量。

许可使用协议的主要内容

经核查许可人与被许可人签署的《商标许可使用协议》,其主要内容如下:

(1)许可人同意将上述注册商标许可给被许可人在指定商品或包装上无偿使用;(2)许可人有权监督被许可人使用许可商标的商品质量,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许可商标的商品质量;(3)被许可人必须在使用许可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自己的企业名称和商品产地;被许可人不得超越许可的产品范围使用许可商标,被许可人不得以任何有损于许可商标或被许可人声誉的方式使用许可商标,并应尽商业上的合理努力维护许可商标的良好声誉;(4)未经许可人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将该许可商标许可给第三方使用;(5)许可人不对被许可人使用许可商标的产品的制造、使用或销售承担任何责任,所有与使用许可商标的产品有关的索赔由被许可人承担赔偿责任等;(6)如被许可人违反合同约定使用许可商标,许可人有权单方面提前终止许可合同,合同终止后被许可人应立即停止对许可商标的任何使用,否则许可人有权依法追究被许可人的法律责任;此外,如被许可人违反上述第(2)、(3)、(5)条的规定,除应赔偿由此给许可人造成的损失外,还应向许可人支付相应金额的违约金。

被许可人的基本情况及与江汽集团的关系

1)江淮汽车

2)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

3)银联重工

4)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

5)江淮客车

6)江淮专用车

7)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

8)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9)合肥美桥

上述商标许可对上市公司未来资产完整性和经营稳定性的影响

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均为江淮汽车控股子公司,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为江淮汽车持股50%的合营公司;江淮专用车、江淮客车、合肥美桥将于本次交易完成后成为江淮汽车的控股子公司或所实际控制的公司。

本次交易前,江汽集团通过商标许可使用的方式授权江淮汽车及其子公司使用,江淮汽车对该等许可使用的商标不享有所有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江汽集团名下的所有商标将全部注入江淮汽车,江淮汽车届时将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和战略布局,直接使用或授权上述子公司使用于本次交易完成后所获得的商标,更能发挥该等商标的品牌效应,也更有利于江淮汽车资产的完整性。

银联重工在商标许可协议签署时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 后因股权调整变更为江汽控股之下属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虽然江淮汽车与银联重工将成为江汽控股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但根据江汽集团与银联重工签署的商标许可使用协议,江汽集团许可银联重工使用的注册商标是采用普通许可的方式,该种许可方式并非独占许可使用,作为交易完成后的许可人江淮汽车仍可以自身使用该等商标或将该等商标同时许可第三方使用。且银联重工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也仅在其主营产品叉车(与本次交易完成后江淮汽车的主营产品不存在竞争关系)上以非独占许可的方式使用江汽集团目前拥有的2项注册商标。对该等许可使用的商标,江淮汽车拥有完整的占用、使用、收益、处分权利,不因将其许可银联重工使用而影响其资产完整性,因此,许可银联重工使用的商标不会对未来江淮汽车资产完整性和经营稳定性造成不利影响。

上市公司应对因被许可人不当使用上述商标导致其商标损害的措施

江汽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作为商标许可人与被许可人之间签署的相关商标许可合同通常均明确约定,如被许可人违反合同约定使用许可商标,许可人有权单方面提前终止许可合同,合同终止后被许可人应立即停止对许可商标的任何使用,否则许可人有权依法追究被许可人的法律责任;此外,如被许可人违反合同约定义务,除应赔偿由此给许可人造成的损失外,还应向许可人支付相应金额的违约金。本次交易完成后, 江淮汽车将承继江汽集团签署的前述商标许可合同,并相应享有合同中约定的相关权利。前述商标许可合同已明确因被许可人不当使用许可商标导致商标损害时许可人所享有的相关救济措施。

(4)专利权

注1:江汽制管的全称为合肥江淮汽车制管有限公司,为江汽有限的控股子公司,纳入江汽集团的合并报表范围。

注2:合肥汇凌的全称为合肥汇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为江汽有限的控股子公司,纳入江汽集团的合并报表范围。

(二)对外担保情况

除为下属有关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外,截止本报告书出具日,江汽集团对外担保主要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1:江汽集团为其原控股子公司银联重工(现为江汽控股子公司)提供的票据担保,根据江汽控股与银联重工提供的有关承诺,自2014年6月份后,银联重工将不再使用上述担保合同额度开具新的银行承兑汇票或进行其他任何融资业务;在2014年6月份之前已开具的银行承兑票据将在2014年底之前全部结算完毕。若因银联重工出现到期无法兑付上述担保项下已开出的票据或无法偿还其他融资业务的情形而导致江汽集团或吸收合并完成后的江淮汽车承担担保责任的,则江汽控股及银联重工承担因此给江汽集团或吸收合并完成后的江淮汽车带来的一切损失。

注2:该担保系江汽集团为其原持股35%的六安永达(现为江汽控股持股)提供的综合授信担保,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六安永达已将该担保项下的债务全部结算完毕,且江汽控股及六安永达已承诺不再使用该担保额度进行新的借款或其他融资信用行为。目前江汽集团正与债权人银行协商解除该担保合同。

注3:该担保系江汽集团为其原持股35%的六安永达(现为江汽控股持股)提供的贷款担保,其中六安永达民生银行的贷款将于2014年9月25日到期,中国银行贷款将于2015年1月8日到期。江汽控股、六安永达承诺除该已经发生的贷款事项外,将不再使用该担保额度进行新的借款或其他融资信用行为。若因六安永达出现到期无法兑付上述担保项下的贷款或无法偿还其他融资业务的情形而导致江汽集团或吸收合并完成后的江淮汽车承担担保责任的,则江汽控股及六安永达承担因此给江汽集团或吸收合并完成后的江淮汽车带来的一切损失。2014年8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已出具回复函,同意该担保项下的贷款担保主体由江汽集团变更为江汽控股。

上述担保责任中,除仍有主债务余额的一项担保外,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其余六项担保主债务均已结清,江汽集团与各银行债权人签署的相关担保合同的担保期间均已到期,江汽集团相应的的担保责任均已解除。

1、 对外担保的原因

上述保证合同签署时,银联重工及六安永达均为江汽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当时因银联重工及六安永达开展业务需要向银行申请开具票据或借款,作为当时的控股股东,江汽集团自愿为银联重工及六安永达提供上述保证。后因股权调整,银联重工及六安永达变更为江汽控股下属子公司,致使上述保证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变更为上市公司对关联方的对外担保。

2、当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相关担保可能对本次交易以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独立性、完整性、生产经营的影响

截至2014年10月31日,上述7项保证合同项下仍存在主债权的保证合同仅余1项(即江汽集团对银联重工的1项票据担保),涉及的主债权金额合计约1,386万元,其余对外担保责任均已解除。

根据银联重工提供的相关财务信息,截至2014年10月31日,银联重工账面反映的货币资金为8,596.94万元,流动资产为22,702.97万元,具备偿付前述票据金额的能力。此外,江汽控股已出具承诺函,承诺如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因上述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导致上市公司承担担保责任,江汽控股将向上市公司赔偿因此所遭受的一切损失。江汽集团上述对外担保不构成本次交易的实质性法律障碍,亦不会对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独立性、完整性及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主要负债情况

根据华普天健出具的会审字[2014]3134号江汽集团《审计报告》,截至2014年9月30日,江汽集团(合并口径)主要负债情况如下:

单位: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江汽集团负债总额为24,741,378,593.01元,其中流动负债为21,254,356,069.07,非流动负债为3,487,022,523.94元。

1、标的资产的应付款项和借款的偿还情况

2014年4月30日至9月30日,江汽集团应付款项及借款新增和偿付情况具体如下:

经查阅会计凭证、银行付款单等资料,未发现江汽集团应付款项及借款存在到期未支付的情况。

2、与汽车行业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对比情况

标的资产资产负债率表

单位:万元

江淮汽车与汽车行业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对比表

单位:万元

注: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安凯客车与汽车行业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对比表

单位:万元

注: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从上表数据来看,江汽集团(母公司)资产负债率不高,江汽集团(合并)的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要原因系江淮汽车(合并)、安凯客车(合并)的资产负债率较高。江汽集团负债中扣除无需支付的负债后的资产负债率均低于70%。

江淮汽车以生产轿车、卡车为主,江淮汽车近两年一期的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但江淮汽车营业收入占负债总额、营业收入占股东权益的比例也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而江淮汽车营业收入是其偿债能力的重要来源和保障之一。

安凯客车以生产客车为主,安凯客车近两年一期的资产负债率虽然较高,但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其资产负债率与同行业平均水平基本持平。

3、标的资产现金流量状况

标的资产近两年一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表

从上表数据来看,除2014年1-9月份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受季节性影响外,最近两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占负债期末余额的比例基本都在10%以上,即江汽集团及其合并范围内主体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在满足正常经营支付外,仍有经营性现金盈余可用于供偿其他负债。

4、标的资产可利用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

标的资产授信额度情况表(2014.09.30)

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截止2014年9月30日标的资产尚有较多银行授信额度未使用。

从负债形成的来源分析,江汽集团负债中经营活动产生的流动性负债比重较大,而流动性负债存在滚存效应,不需立即全部支付;需到期偿还的银行借款、应付债券的余额占应付款项(含借款)余额的比重很小。

从公司借款的方式分析,江汽集团银行借款属于信用借款与担保借款。不存在依赖于经营性实物资产抵押融资的情况。因此,即使出现暂时性资金短缺,除可以使用银行信用额度融资外,公司还可以通过实物资产抵押等方式取得银行贷款。

综上所述,标的资产的财务安全性较高。

五、交易标的取得的业务资质

江汽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除江淮汽车、安凯客车外)目前取得的主要的业务资质情况如下:

(1)江淮专用车目前持有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2年9月17日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皖)XK12-001-00021),产品明细为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 有效期至2017年9月16日。

(2)江淮专用车目前持有安徽省安全生产协会于2013年12月25日颁发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编号:AQBⅡJX皖201300636),资质标准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机械),有效期至2016年12月。

(3)江淮福臻目前持有安徽省安全生产协会于2013年1月17日颁发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编号:AQBⅡJX皖201200311),资质标准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机械),有效期至2016年1月。

(4)江淮福臻目前持有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2年10月23日颁发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压力容器)(编号TS3234116-2016),施工类别为安装,级别为1级,压力容器的安装范围为车用CNG气瓶,有效期至2016年10月22日。

(5)江淮新发目前持有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于2012年9月21日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编号:皖交运管许可合字340101204394号), 有效期至2016年3月26日。

(6)江淮制管目前持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2013年3月19日换发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编号:2006011108186853),认证产品名称为汽车(气压)制动软管总成,有效期至2015年3月24日。

(7)江汽物流目前持有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于2010年11月9日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编号:皖交运管许可合字340101200248号),有效期至2014年11月9日。

(8)和瑞出租车目前持有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于2009年8月6日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编号:皖交运管许可合字340101520022号),有效期至2015年8月6日。

(9)和瑞出租车目前持有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于2013年4月办法的《合肥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编号:340101300138号),有效期至2017年4月1日。

六、江汽集团的业务和技术

江汽集团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动力总成及相关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并长期坚持自主研发为主的民族自主品牌全产业链综合型汽车集团。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业务范围不断丰富和完善,核心业务包括商用车、乘用车、底盘和零部件相关配套的生产、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等。在宏观环境日趋复杂,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江汽集团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紧紧抓住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国民汽车消费市场快速成长的契机,深刻理解汽车市场发展变化的潜在规律,加强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的不断积累,把握汽车行业技术变革和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先机,逐步成长为具有较强独立自主研发能力的大型民族自主品牌汽车全产业链生产商和服务商。

当前,江汽集团全国汽车布局基本完成,全球产业布局稳步推进,形成了“商乘并举”战略格局,层次鲜明的多业务和谐共赢、协同发展格局,已成为产品品类齐全的综合型汽车集团,业务组合的战略优势凸显。商用车竞争优势逐步加强,行业地位巩固增强,乘用车结构优化成效明显,整体呈积极发展态势。传统优势细分领域轻卡、MPV、底盘等核心业务优势逐步增强,重卡、SUV、客车、轿车、新能源等战略业务成长性较好,汽车零部件、汽车物流、汽车金融等业务协同跟进。产品布局与产品组合渐趋完善,主导产品竞争优势逐步加强,二代产品研发有序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已得先机。在汽车行业具有多个业务并行发展的优势,也大大降低了战略环境变化、竞争格局演变等所带来的潜在经营风险。

近年来,江汽集团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战略为导向,以发展为主线,以变革为动力”为指导思想,坚持以“有效益、有技术、有品质、有特色、有规模”为经营方针,顺应经济走势,调整发展节奏,实现从竞争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从技术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从制造导向向营销导向转变,从销量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

江汽集团自设立以来,其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一)主营业务介绍

当前集团下属主要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汽车整车板块、零部件板块、汽车物流和汽车金融配套等汽车服务板块。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取得较好的业绩,产业规模覆盖研发、生产、制造、营销及售后服务等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国内汽车尤其民族自主品牌汽车产业也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江汽集团紧紧抓住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契机,公司汽车及其相关业务获得稳步增长,先后研发制造出一系列符合中国消费者本土要求和特色的汽车产品。近年来,公司各项业务获得快速发展,2013年江汽集团汽车年销量超过50万台,位居中国汽车年销量十大集团之列。

公司目前主要经营的业务板块如下图所示:

在保持传统汽车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在适应汽车市场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基础上,江汽集团把握国家汽车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趋势,抓住新能源汽车作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和市场化运营推广。

江汽集团从2002年开始新能源探索,于2009年明确提出“纯电驱动”为主攻方向。新能源乘用车领域,2010年至今,连续4年多创造行业内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行的最大规模,累计推出电动车超过5,000辆,里程累计超过4,000万公里,行业领先地位初步确立;新能源客车领

14合国用(2012)字第216号江汽集团潜口路以西、黟县路以北住宅出让2082.6.1420,662.09
15合包河国用(2008)第010号江淮专用车纬三路南纬四路北工业出让2058.01.15111,396.53
16合包河国用(2009)第071号江淮专用车大连路北天津路西工业出让2059.08.12118,200.61
17合包河国用(2008)第017号江淮福臻纬三路北经七路西工业出让2058.01.1554,918.00
18合经开国用(2008)第072号江汽物流紫蓬路与天都路交口工业出让2058.10.2866,667.80
19合经开国用(2009)第098号江汽物流紫蓬路南、天都路东工业出让2059.09.0833,820.62
20合包河国用(2011)第061号

注1

合肥美桥繁华大道南合肥车桥西工业出让2059.10.20108,074.85
21合经开国用(2009)第001号合肥美桥锦绣大道南、始信路西工业出让2053.12.9116,666.67
22合国用(2012)字第445号江汽有限东流路工业出让2049.114,685.30
23合国用(2001)字第0204号江汽有限东流路北侧工业出让2049.117,570.00
24合经开国用(2010)第054号江汽有限紫蓬路北、始信路西工业出让2060.08.0180,521.00
25合国用(2012)第444号江汽有限东流路南侧工业出让2049.115,528.30
26合国用(2012)第377号合肥车桥铜陵路西侧工业出让2053.0649,934.31
27合包河国用(2011)第060号合肥车桥繁华大道南合肥美桥东工业出让2059.10.2053,575.74
28合经开国用(2009)第020号合肥车桥锦绣大道南、始信路西工业出让2053.12.0944,561.02
29合国用(2008)第468号

注2

合肥车桥来安路住宅划拨 7,157.88
30合经区国用(98)字第018号江淮新发合肥经济开发区莲花路工业出让2048.11.0249,947.00
31土地证正在办理过程中和瑞出租

注3

桃花工业园工业出让2063.07.1913,143.75
合计2,712,577.99

使用权人座落类型用途面积(m2)评估值(元)最新进展及

预计办毕日期

和瑞出租车繁华大道与万佛山路交叉口地块出让工业13,143.754,731,7502015年1月前

序号土地使用权证号使用权人承租方座落用途租赁期限面积(m2)
1合经区国用(2004)字第048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丹霞路北工业2005.1.1-2014.12.3155,279.32
2合经区国用(2004)字第049号江汽集团江淮 汽车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门路南工业2005.1.1-2014.12.3156,386.06
3合经区国用(2004)字第050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门路南、莲花路西)工业2005.1.1-2014.12.3119,073.13
4合国用(2000)字第0027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东流路176号工业2005.1.1-2014.12.3116,686.66
5肥西国用(2005)第25935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工业2007.1.1-2016.12.31602,846.70
6肥西国用(2005)第26215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合经区桃花工业园工业2007.1.1-2016.12.31149,046.67
7肥西国用(2002)字第25595-1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工业2012.9.1-2022.8.3146,066.70
8肥西国用(2002)字第25738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工业2012.9.1-2022.8.3142,026.70
9六地直国用(1999)字第3547号江汽集团星瑞齿轮六安市新河东路10号工业2005.1.1-2014.12.31150,710.00
10肥西国用(2007)第286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桃花工业园区青龙路工业2005.1.1-2014.12.3110,478.20
11肥西国用(2007)第287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桃花工业园区青龙路工业2005.1.1-2014.12.3152,122.20
12合国用(2012)第351号江汽集团江淮汽车东流路与桐城南路交口工业2012.9.1-2022.8.31186,206

注册号340000400000427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东流路176号
法定代表人安进
注册资本1,284,905,826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 汽车底盘、齿轮箱、汽车零部件开发、制造、销售; 汽车(含小轿车)开发、制造、销售; 工装、模具、夹具开发、制造、销售; 新技术开发, 新产品研制; 本企业自产产品和技术进出口及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部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土地、房屋、设备、汽车租赁。
股权结构有限售条件股份16.8%,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83.2%
与江汽集团关系江汽集团持有江淮汽车35.43%的股份,江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21088000012047
住所扬州市江都区长江东路125号
法定代表人安进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汽车制造(凭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所列目录经营)。 一般经营项目:工程机械加工、销售, 汽车销售, 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 新技术研发、新产品研制, 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股权结构江淮汽车持有其67%的股权, 扬州宏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33%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的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40000000019354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工业区上海路(原经五路)2号(江淮重工基地)
法定代表人王志远
注册资本3,00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挖掘机、压路机、叉车、推土机、铲运机、工程机械、化工机械、通用机械及其零配件生产和科研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 印刷机械、立体车场、特种车辆改装、钢结构、汽车工业装备的国内开发、制造、销售、租赁。
股权结构江汽控股持有其51%的股权, 合肥银联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江汽集团原控股子公司,现为江汽集团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41622000034273
住所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安进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汽车、摩托车整车和发动机的生产、装配。汽车、汽车发动机制造(凭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目录及范围生产经营);汽车零部件、普通机械制造、销售, 货物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出口的货物除外)(凭许可证在有效期限内经营;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 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江淮汽车持有其100%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的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40000000019651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工业区花园大道23号
法定代表人童永
注册资本10,368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客车及配件制造、销售, 汽车、农用车改装, 汽车技术开发、产品研制, 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除外)。
股权结构安凯客车持有其60.81%的股权,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1.70%的股权,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工会持有其2.49%的股权,扬州宏运车业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的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40100000267257
住所合肥市包河工业区内
法定代表人王志远
注册资本7,6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经营范围改装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总成生产、销售、服务, 机械产品加工; 进出口业务, 汽车(除小轿车)销售; 新技术开发, 新产品研制, 本企业自产产品和技术进出口及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部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技术服务, 技术转让。
股权结构江汽集团持有其56%的股权,安徽全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4%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40121000010668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岗集镇
法定代表人李明
注册资本23,445.44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铸件制造、精加工、销售及自营进出口业务。
股权结构江淮汽车持有其98.98%的股权, 合肥庐丰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1.02%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的控股子公司

注册号340000400004901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万泉河路3128号滨湖金融服务中心E座二层、三层
法定代表人安进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一)接受境外股东及其所在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和境内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二)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和承租人汽车租赁保证金;(三)经批准, 发行金融债券;(四)从事同业拆借;(五)向金融机构借款;(六)提供购车贷款业务:(七)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 包括展示厅建设贷款和零配件贷款以及维修设备贷款等;(八)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九)向金融机构出售或回购汽车贷款应收款和汽车融资租赁应收款业务;(十)办理租赁汽车残值变卖及处理业务;(十一)从事与购车融资活动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十二)经批准, 从事与汽车金融业务相关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业务。
股权结构江淮汽车持有其50%的股权, 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的合营公司

注册号340000400003587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工业区上海路9号
法定代表人王东国
注册资本35,003.9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开发、制造和销售汽车车桥系统、取力器、悬挂系统和其他车用零部件; 提供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及其他客户服务; 进口与公司生产的产品相同或类似的产品, 并进行批发零售。仓储服务。
股权结构合肥车桥持有其50%的股权, 美国车桥制造国际控股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
与江汽集团关系系江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序号专利名称专利号专利权人申请日专利类型
1一种车用天线座护套总成ZL 2011 2 0344675.X江淮福臻2011.09.15实用新型
2车载发电机消音柜ZL 2013 2 0030385.7江淮福臻2013.01.22实用新型
3一种学校车停车示意装置ZL 2011 2 0344645.9江淮福臻2011.09.15实用新型
4两侧具有移出厢体机构的厢式车厢ZL 2013 2 0170659.2江淮福臻2013.04.08实用新型
5用于电动卡车的空调制热系统ZL 2010 2 0530158.7江淮福臻2010.09.10实用新型
6服务车用工具柜ZL 2010 2 0145134.X江淮福臻2010.03.25实用新型
7车用警灯穿线护套ZL 2009 2 0172762.4江淮福臻2009.04.21实用新型
8一种多功能餐饮车ZL 2009 2 0172761.X江淮福臻2009.04.21实用新型
9商务车用推拉窗ZL 2010 2 0145147.7江淮福臻2010.03.25实用新型
10用于SRV四驱车的分动器ZL 2007 2 0027345.1合肥美桥2007.09.04实用新型
11汽车后桥壳总成钢托倾角及位置度检具ZL 2012 2 0223207.1合肥美桥2012.05.18实用新型
12一种高档轻型卡车后驱动桥总成ZL 2012 2 0223210.3合肥美桥2012.05.18实用新型
13汽车后桥壳钢托孔与主减速器安装孔对称度检具ZL 2012 2 0419676.0合肥美桥2012.08.23实用新型
14一种高档工程车驱动桥总成ZL 2012 2 0419670.3合肥美桥2012.08.23实用新型
15用于转向油缸中置双横拉杆前桥前束控制量具ZL 2012 2 0423869.3合肥美桥2012.08.24实用新型
16一种叉车的驱动桥总成ZL 2013 2 0501850.0合肥美桥2013.08.17实用新型
17一种多功能商用车的后驱动桥总成ZL 2013 2 0501847.9合肥美桥2013.08.17实用新型
18汽车主减非线性弹性隔套ZL 2011 2 0285813.1合肥车桥2011.08.08实用新型
19一种高档轻型客车的后驱动桥总成ZL 2011 2 0163324.9合肥车桥2011.05.20实用新型
20一种前悬架总成ZL 2011 2 0285811.2合肥车桥2011.08.08实用新型
21用于MPV/SUV车的后桥主减速器总成ZL 2006 2 0161323.X合肥车桥2006.12.03实用新型
22用于多功能汽车的后桥总成ZL 2006 2 0161324.4合肥车桥2006.12.03实用新型
23防滑差速器ZL 2007 2 0157533.6合肥车桥2007.11.19实用新型
24车桥通气塞座总成ZL 2008 2 0025655.4合肥车桥2008.07.12实用新型
25用于主齿凸缘防尘罩的铆接工装ZL 2008 2 0239019.1合肥车桥2008.12.31实用新型
26主减差速器轴承调整装置ZL 2008 2 0239018.7合肥车桥2008.12.31实用新型
27一种用于城市清扫车主减偏置的后驱动桥ZL 2009 2 0186405.3合肥车桥2009.07.16实用新型
28一种用于兼时四驱SRV车型的配有电控耦合器的主减速器总成ZL 2009 2 0142690.9合肥车桥2009.01.10实用新型
29橡胶衬套压装装置ZL 2009 1 0144146.2合肥车桥2009.07.16发明
30一种双润滑主减速器ZL 2009 2 0187603.1合肥车桥2009.09.18实用新型
31主齿凸缘加工装置ZL 2009 2 0299598.3合肥车桥2009.12.25实用新型
32用于修正孔径的小孔研磨具ZL 2010 2 0122669.5合肥车桥2010.03.03实用新型
33一种驱动桥用半轴ZL 2010 2 0237225.6合肥车桥2010.06.25实用新型
34用于SRV四驱车分动器的粘液耦合器ZL200720027344.7合肥车桥2007.9.4实用新型
35灯(自卸车用)ZL 2010 3 0585231.6江淮专用车2010.10.28外观设计
36汽车后视镜(右)ZL 2009 3 0219906.2江淮专用车2009.06.04外观设计
37汽车后视镜(左)ZL 2009 3 0219907.7江淮专用车2009.06.04外观设计
38汽车轮罩ZL 2009 3 0219908.1江淮专用车2009.06.04外观设计
39一种可拆卸式舞台搭接结构ZL 2009 2 0186076.2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0一种滚压轧制的轻量化货箱边板ZL 2009 2 0186071.X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1一种翼展车厢锁具ZL 2009 2 0186097.4江淮专用车2009.06.25实用新型
42一种烟草运输车的托架结构ZL 2009 2 0186079.6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3一种T式5.6米副车架结构ZL 2009 2 0186069.2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4一种降低整车高度的加强型混凝土搅拌车副车架结构ZL 2009 2 0186074.3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5一种单手柄可自锁的混凝土搅拌车操纵机构ZL 2009 2 0186073.9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6一种舞台车的顶蓬抬升装置ZL 2009 2 0186077.7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7一种搅拌车后支架的焊接工装ZL 2009 2 0186075.8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8一种新型加油车管道布置结构ZL 2009 2 0186072.4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49一种保温运水车的罐体保温结构ZL 2009 2 0186070.5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50一种新型舞台车的翻转舞台连接装置ZL 2009 2 0186078.1江淮专用车2009.06.24实用新型

51一种轻型搅拌车罐体拼焊夹具ZL 2011 2 0490226.6江淮专用车2011.11.30实用新型
52一种搅拌车水箱环焊装置ZL 2011 2 0490218.1江淮专用车2011.11.30实用新型
53一种可调式安全托架ZL 2011 2 0490237.4江淮专用车2011.11.30实用新型
54一种直缝焊接装置ZL 2011 2 0490424.2江淮专用车2011.11.30实用新型
55一种气室弯头拧紧套筒ZL 2013 2 0321149.0江淮专用车2013.06.05实用新型
56一种汽车副车架焊接变位机ZL 2013 2 0365356.6江淮专用车2013.06.25实用新型
57一种汽车车门锁安装孔位检具ZL 2013 2 0357872.4江淮专用车2013.06.21实用新型
58一种工程车车门锁锁芯杆ZL 2013 2 0319590.5江淮专用车2013.06.05实用新型
59一种搅拌车罐体夹具ZL 2013 2 0320778.1江淮专用车2013.06.05实用新型
60一种辊压线缝焊机整型台架ZL 2013 2 0321119.X江淮专用车2013.06.05实用新型
61一种重卡自卸车货箱总拼焊机悬臂吊ZL 2013 2 0320469.4江淮专用车2013.06.05实用新型
62一种工程车车轮夹片式平衡块拆卸力专用检具ZL 2013 2 0319613.2江淮专用车2013.06.05实用新型
63一种管路补弯模具ZL 2013 2 0156930.7江汽制管

注1

2013.04.01实用新型
64一种液压轴承分离三通阀ZL 2013 2 0157186.2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65一种改进型管夹ZL 2013 2 0157191.3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66一种动力转向管接头ZL 2013 2 0157196.6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67一种管夹ZL 2013 2 0157197.0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68一种单管支架ZL 2013 2 0157208.5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69一种双层卷焊管ZL 2013 2 0157229.7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70一种塑料管夹ZL 2013 2 0157243.7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71一种新型管夹ZL 2013 2 0157253.0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72一种卡套式接头ZL 2013 2 0157302.0江汽制管2013.04.01实用新型
73一种叉车用高排气管隔热装置ZL 2011 2 0326260.X合肥汇凌

注2

2011.09.01实用新型
74叉车用灭火消声器尾管的安装结构ZL 2012 2 0238357.X合肥汇凌2012.05.24实用新型
75叉车用消声器防水装置ZL 2013 2 0511135.5合肥汇凌2013.08.21实用新型
76叉车用高排消声器加强装置ZL 2013 2 0512415.8合肥汇凌2013.08.21实用新型
77汽车排气管法兰外环缝自动化焊接装置ZL 2013 2 0510571.0合肥汇凌2013.08.21实用新型
78焊接夹具法兰推拉机构ZL 2013 2 0510584.8合肥汇凌2013.08.21实用新型
79一种汽车落水槽下料的长度控制装置ZL 2013 2 0630183.6合肥汇凌2013.10.12实用新型
80ABS搭铁端子的防水结构ZL 2012 2 0154131.1江淮新发2012.04.12实用新型
81增程式电动车主线束护板ZL 2012 2 0416400.7江淮新发2012.08.21实用新型
82中重卡保险丝盒防错结构ZL 2012 2 0410583.1江淮新发2012.08.17实用新型
83针式镀金端子压接模具ZL 2012 2 0410370.9江淮新发2012.08.17实用新型
84商用车电瓶桩头的防护套ZL 2012 2 0410581.2江淮新发2012.08.17实用新型
85管梁式骨架线束装配台ZL 2012 2 0410406.3江淮新发2012.08.17实用新型
86汽车电源电路保护装置ZL 2013 2 0596054.X江淮新发2013.09.25实用新型
87电器盒螺栓扭紧专用支架ZL 2013 2 0728409.6江淮新发2013.11.15实用新型
88电器盒螺栓扭紧专用支架ZL 2013 2 0728409.6江淮新发2013.11.15实用新型
89一种发动机线束电器盒固定支架ZL 2013 2 07255300.7江淮新发2013.11.15实用新型

序号保证人债权人债务人担保内容担保总金额债务人实际负债金额主债务履行期限担保

方式

1江汽集团民生银行合肥分行银联重工票据担保

注1

3,000连带责任保证
2江汽集团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银联重工3,000连带责任保证
3江汽集团光大银行合肥分行银联重工2,8581,3862014.6.10-2014.12.10连带责任保证
4江汽集团徽商银行合肥大东门支行银联重工2,000连带责任保证
5江汽集团交通银行六安分行六安永达综合授信

注2

2,000连带责任保证
6江汽集团中国银行六安分行六安永达贷款

注3

3,000连带责任保证
7江汽集团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六安永达3,000连带责任保证

项 目2014年9月30日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1,843,239,900.00
应付票据7,216,901,704.77
应付账款7,927,051,219.72
预收款项929,730,399.34
应付职工薪酬433,274,761.34
应交税费-4,106,308.16
应付利息43,874,735.14
应付股利179,975,581.12
其他应付款1,740,628,153.7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884,642,917.40
其他流动负债59,143,004.61
流动负债合计21,254,356,069.07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1,280,007,481.85
应付债券700,000,000.00
递延收益1,462,248,237.03
递延所得税负债44,766,805.06
其他非流动负债——
非流动负债合计3,487,022,523.94
负 债 合 计24,741,378,593.01

应付款项及借款期后增加及偿付情况

单位:元

项 目2014年5月至9月增加及偿付情况
2014.4.30期间增加期间偿还2014.9.30
应付款项18,466,804,889.4539,614,405,120.4841,196,628,931.6516,884,581,078.28
其中:    
应付票据8,332,065,835.206,289,629,803.557,404,793,933.987,216,901,704.77
应付账款8,358,282,710.5031,263,957,878.1331,695,189,368.917,927,051,219.72
其他应付款1,776,456,343.752,060,817,438.802,096,645,628.761,740,628,153.79
借款4,103,958,530.521,856,571,123.401,252,639,354.674,707,890,299.25
其中:    
短期借款1,398,574,961.801,246,571,123.40801,906,185.201,843,239,900.00
长期借款(含1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2,005,383,568.72610,000,000.00450,733,169.472,164,650,399.25
应付债券700,000,000.00--700,000,000.00
合计22,570,763,419.9741,470,976,243.8842,449,268,286.3221,592,471,377.53

报告期间项目江汽集团

(合并)

江汽集团

(单体)

江淮汽车

(合并)

安凯客车

(合并)

其他主体

(汇总)

2014年1-9月资产总计3,433,327.71366,149.102,590,868.60486,076.44291,526.36
负债合计2,474,137.86160,794.321,871,653.03344,809.91174,846.53
资产负债率72.06%43.91%72.24%70.94%59.98%
非支付义务负债150,701.5025,010.75109,799.949,927.2230,974.34
其中:-----
专项应付款-----
递延所得税负债4,476.684.093,821.82-654.86
其他非流动负债146,224.8225,006.67105,978.139,927.2230,319.47
调整后资产负债率67.67%37.08%68.00%68.90%49.35%
2013年度资产总计3,336,826.70516,312.882,367,223.52443,719.83293,479.02
负债合计2,386,966.79291,563.321,665,479.17317,318.27173,787.60
资产负债率71.53%56.47%70.36%71.51%59.22%
非支付义务负债143,768.743,397.08113,090.6521,158.115,452.98
其中:     
专项应付款10,338.67--10,338.67-
递延所得税负债4,484.1058.383,755.80--
其他非流动负债128,945.983,338.70109,334.8510,819.455,452.98
调整后资产负债率67.23%55.81%65.58%66.74%57.36%
2012年度资产总计2,864,567.89467,366.041,956,917.81414,970.35342,087.38
负债合计1,985,221.70234,902.251,342,019.02276,716.62206,282.64
资产负债率69.30%50.26%68.58%66.68%60.30%
非支付义务负债118,171.79-70,306.2616,083.235,966.27
其中:     
专项应付款10,338.67--10,338.67-
递延所得税负债3,809.43-2,951.41--
其他非流动负债104,023.69-67,354.855,744.565,966.27
调整后资产负债率65.18%50.26%64.99%62.81%58.56%

证券代码证券名称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度2012年度
SH600006东风汽车资产总计2,020,118.342,019,184.501,860,249.48
负债总计1,223,047.311,243,523.751,108,830.05
资产负债率60.54%61.59%59.61%
收入/负债106.24%155.25%159.62%
股东权益797,071.03596,868.65597,818.06
营业收入1,299,422.401,930,569.421,769,964.54
收入/股东权益1.633.232.96

SH600166福田汽车资产总计3,375,643.223,243,259.303,304,900.62
负债总计1,855,810.781,718,659.221,802,309.12
资产负债率54.98%52.99%54.53%
收入/负债137.90%198.72%227.34%
股东权益1,519,832.451,496,719.001,473,131.75
营业收入2,559,155.713,415,254.314,097,330.85
收入/股东权益1.682.282.78
SZ000550江铃汽车资产总计1,710,958.281,648,374.771,311,135.44
负债总计708,658.19730,689.32492,210.40
资产负债率41.42%44.33%37.54%
收入/负债255.36%285.89%355.03%
股东权益1,002,300.09917,685.45818,925.05
营业收入1,809,596.372,088,970.571,747,470.71
收入/股东权益1.812.282.13
SZ000625长安汽车资产总计3,993,745.955,336,469.434,611,760.48
负债总计1,667,509.053,472,474.173,072,667.71
资产负债率41.75%65.07%66.63%
收入/负债220.40%110.82%95.89%
股东权益2,326,236.901,877,835.441,551,293.53
营业收入3,675,150.843,848,186.232,946,258.88
收入/股东权益1.582.051.90
SH601633长城汽车资产总计5,430,554.225,260,480.894,256,939.65
负债总计2,317,248.752,459,681.212,092,602.71
资产负债率42.67%46.76%49.16%
收入/负债183.78%230.86%206.25%
股东权益3,113,305.482,799,589.802,151,424.40
营业收入4,258,588.935,678,431.434,315,996.66
收入/股东权益1.372.032.01
SH600418江淮汽车资产总计2,590,868.602,367,223.521,956,917.81
负债总计1,871,653.031,665,479.171,342,019.02
资产负债率72.24%70.36%68.58%
收入/负债134.51%201.99%217.05%
股东权益719,215.57683,977.94598,681.84
营业收入2,517,489.453,364,054.312,912,804.94
收入/股东权益3.504.924.87
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52.26%56.85%52.26%
收入/负债1.731.971.73
收入/股东权益1.932.801.93
行业中位数

(按资产负债率划分)

资产总计5,430,554.223,243,259.303,304,900.62
负债总计2,317,248.751,718,659.221,802,309.12
资产负债率42.67%52.99%54.53%
收入/负债183.78%198.72%227.34%
股东权益3,113,305.481,496,719.001,473,131.75
营业收入4,258,588.933,415,254.314,097,330.85
收入/股东权益1.372.282.78

证券代码证券名称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度2012年度
SZ000957中通客车资产总计245,240.66325,532.05271,030.93
负债总计138,351.06245,720.17202,078.15
资产负债率56.41%75.48%74.56%
收入/负债199.30%130.91%141.94%
股东权益106,889.6079,757.8268,729.48
营业收入275,739.68321,670.81286,838.07
收入/股东权益2.584.034.17
SH600066宇通客车资产总计1,837,442.331,619,757.351,427,911.01
负债总计913,375.78744,042.85695,955.42
资产负债率49.71%45.94%48.74%
收入/负债164.25%296.94%283.98%
股东权益924,066.54874,706.19731,488.60
营业收入1,500,250.232,209,382.661,976,345.92
收入/股东权益1.622.532.70
SH600213亚星客车资产总计172,499.03182,152.32118,209.62
负债总计153,642.26155,565.0499,700.50
资产负债率89.07%85.40%84.34%
收入/负债59.09%77.67%99.89%
股东权益18,856.7719,041.5118,509.13
营业收入90,789.60120,821.6399,591.63
收入/股东权益4.816.355.38
SZ000868安凯客车资产总计486,076.44443,719.83414,970.35
负债总计344,809.91317,318.27276,716.62
资产负债率70.94%71.51%66.68%
收入/负债102.10%111.53%138.82%
股东权益141,266.53121,309.39132,301.22
营业收入352,067.51353,904.68384,136.35
收入/股东权益2.492.922.90
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66.53%69.58%68.58%
收入/负债131.19%154.26%166.16%
收入/股东权益2.873.963.79
行业中位数

(按资产负债率划分)

资产总计245,240.66325,532.05271,030.93
负债总计138,351.06245,720.17202,078.15
资产负债率56.41%75.48%74.56%
收入/负债199.30%130.91%141.94%
股东权益106,889.6079,757.8268,729.48
营业收入275,739.68321,670.81286,838.07
收入/股东权益2.584.034.17

期间报表项目江汽集团

(合并)

江汽集团

(单体)

江淮汽车

(合并)

安凯客车(合并)其他主体(汇总)
2014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0,778.12-2,815.46-58,960.55-42,897.235,431.74
流动负债合计2,125,295.2665,491.571,663,212.73314,882.68160,324.97
负债合计2,474,820.75160,794.321,871,512.68344,809.91174,846.5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负债总额-4.07%-1.75%-3.15%-12.44%3.1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流动负债-4.74%-4.30%-3.54%-13.62%3.39%
2013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4,211.70-3,578.41247,800.33-14,528.2115,645.97
流动负债合计1,974,684.93117,801.251,464,388.52296,160.15112,530.24
负债合计2,386,966.79291,563.321,665,479.17317,318.27126,547.8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负债总额10.23%-1.23%14.88%-4.58%12.3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流动负债12.37%-3.04%16.92%-4.91%13.90%
2012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0,761.78-7,342.44299,454.0142,285.9814,155.86
流动负债合计1,555,910.0464,464.251,153,910.90241,633.38136,742.63
负债合计1,985,221.70234,902.251,342,019.02276,716.62144,604.1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负债总额17.67%-3.13%22.31%15.28%9.7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流动负债22.54%-11.39%25.95%17.50%10.35%

银行名称授信方式授信总额

(万元)

已使用授信额度

(万元)

尚余授信额度

(万元)

中信银行综合授信108,000.0072,575.5235,424.48
中国银行综合授信70,000.0019,230.0050,770.00
中国进出口银行综合授信230,000.00168,000.0062,000.00
招商银行综合授信62,000.005,500.0056,500.00
兴业银行综合授信153,000.0041,549.00111,451.00
农业银行综合授信75,000.00-75,000.00
民生银行综合授信50,000.00-50,000.00
交通银行综合授信225,100.0091,124.00133,976.00
建设银行综合授信55,000.0030,235.6424,764.36
徽商银行综合授信42,000.0014,951.0627,048.94
华夏银行综合授信20,000.00-20,000.00
杭州银行综合授信3,000.00-3,000.00
国家开发银行综合授信170,851.6011,500.00159,351.60
光大银行综合授信252,000.0029,795.47222,204.53
工商银行综合授信196,500.0094,696.00101,804.00
东亚银行综合授信30,000.00-30,000.00
合计1,742,451.60579,156.691,163,294.91

 (下转A16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