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调整压力大
国都证券 孔文方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400点

下周热点 保险、银行、互联网金融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大幅震荡,量能严重萎缩。全周上证指数上涨2.77%,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3.95%和5.56%。保险、银行等蓝筹股力挺大盘挑战3400点,互联网金融题材则成为市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货币政策注重松紧适度定向调控。央行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继续实施定向调控,灵活运用各种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缓解短期流动性紧张。市场预期“全面降准”或将推迟。

 降息以来量能首次严重萎缩。本周沪市成交16299亿元,日均成交只有3260亿元,比前一周缩量三成以上。周二和周三,沪市每日成交只有2700亿元左右,创下去年11月央行降息以来的地量,这是市场短线面临调整的明显信号。周五大盘试图再次挑战3400点关口,但量能不足4000亿导致冲高回落。市场热点看,保险、银行、高铁等大盘蓝筹股仍是市场的中流砥柱,互联网金融、传媒等题材股近期表现非常活跃。

 融资面临去杠杆,短线调整压力大。融资融券属于杠杆的信用交易业务,风险较高。本轮行情自启动以来,融资资金持续快速增加,成为推动大盘蓝筹股持续上涨的重要动力。高达万亿以上的融资资金,具有助涨助跌的“双刃剑”作用。证监会对45家券商的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结束,对三家严重违规券商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的措施。证监会表示要加强对融资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融资狂热将有所降温,作为本轮行情急先锋的券商股短线面临冲击。市场短线调整压力明显加大,稳健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