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点长阳 剑指新高
阳忠

 网民谈股

 百点长阳再次启动 周四上证指数轻松站稳3300点,最高冲击3337点,盘尾以全天最高点附近收盘,收涨114点。中小板、创业板则相对弱势,收在平盘价位附近。未来几天创业板指数能否展开新一轮反弹,将变得异常关键。中小板则介于创业板和主板之间,比主板弱很多,比创业板强一点,总体与创业板格局相仿。而主板经过低位企稳发力后,出现高位震荡格局。

 对于后市,周一的申购资金周四开始回流,短期资金面没有太大问题,百点长阳再次启动后,会出现几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期,波段机会还有,但要快进快出。至于创业板、中小板能否有效止跌反弹,将关系到大部分个股能否反弹。(淘气天尊 http://blog.cs.com.cn/a/010100054BE100E17EC4F7D9.html)

 震荡期操作宜谨慎 目前市场上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保险、银行股大幅震荡,目的就是掩护券商股出货;二是由于金融股拉动指数巨幅震荡;三是年报绩优股和部分小盘科技股及创业板走强,大数据板块、信息计算机、蓝宝石板块等走势较好。

 近段时间,行情将围绕绩优业绩个股逆势走强;新科技新业态个股将筑底放量,为后续行情打基础;券商股为代表的前期暴涨个股,将继续上下折腾出货;绝大多数个股在IPO注册制大潮下,将继续演绎股价结构大调整行情。

 操作上,还应以谨慎为主,尤其注意避让券商股等出货行情风险,防止撤梯行情出现;避让弱势个股风险,切勿贪婪股价便宜。短线出击的还应是年报白马股,适当布局一些科技股、环保清洁能源股及时髦电子科技股等。(荷叶 http://blog.cs.com.cn/a/010100038CCC00E16D5A4DF7.html)

 后市需补量 节后机构资金与散户资金皆加速流入市场,也预示行情还远未结束。近期大盘调整主要来自IPO造成的二级市场资金偏紧所致,并非行情基础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中长期趋势依旧。

 技术面来看,大盘在经过调整之后出现反抽,维持技术面强势,不过成交量依旧没有明显放大,后市能否再度挑战前期高点存疑,因此暂时把大盘看在3200-3400点区间震荡整理更合理些,短线而言,等待市场补量。(林之鹤 http://blog.cs.com.cn/a/010100030E7B00E17ED20E5B.html)

 年报行情拉开序幕 首份年报出炉,沃华医药净利增244%,拟高送转意味着年报高送转行情已经来了。在年报公布期,价值投资在股票价格走势上会得到有效体现,投资者应积极选股备战年报行情。随着高送转行情拉开序幕,来自这方面的潜力个股,也值得投资者进行深度挖掘,

 对于近来市场出现的调整,投资者不必太过在意,因为在年报公布期,多头只能炒作年报行情,这也可能是下一步酝酿让市场从新走强的新热点。目前市场中很多眼光敏锐的专业人士,开始发现小盘绩优成长股机会到来。大盘进入调整期,前期累积跌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中的高成长品种,无疑具备较佳投资机会。

 在年报公布期,建议不要购买那些没有业绩,没有行业景气预期的股票。此前短期涨幅过大,其内在风险不能不防。此外,还要远离那些前期已出现巨幅上涨,且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阳忠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F7B00E178E5F6CF.html)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