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转债带动指数收红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周三(1月14日),沪深股市窄幅震荡,主要股指小幅收跌,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亦是跌多涨少,但大盘转债走强仍带动转债指数以红盘报收。

 具体来看,中证转债指数收于447.88点,较周二小涨3.75点或0.84%。全天市场合计成交75.1亿元,较周二温和放大近两成,但仍为近期较低的量能水平。个券表现方面,当日两市正常交易的26只转债中,有10只上涨、2只平盘、14只下跌。本周二刚刚挂牌上市的格力转债小涨1.12%至139.81元。受正股拉动,中行转债、浙能转债、工行转债分别收涨2.97%、2.30%和1.68%,列两市转债涨幅前三;中海转债、海运转债、徐工转债分别下跌2.26%、1.98%和1.31%,列跌幅前三。此外,石化转债、民生转债也在正股走强的同时以红盘报收。

 银河证券表示,短期而言,预计供需矛盾下高估值的转债流动性将有所下降,A股投资者加杠杆的行为也在趋于谨慎,建议投资者一方面要关注短期内市场震荡加剧的风险,另一方面可适当把握市场调整过程中存在的低吸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