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15-001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月8日以邮件和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月1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会议有效审议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公司原总经理王荣湖因涉嫌违法,已被检察机关正式逮捕。公司决定解除王荣湖总经理职务,聘任王晋定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二)通过了《关于为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

(三)通过了《关于为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该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通过了《关于为河南金源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

上述三项担保内容详见:《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2)。

(五)通过了《关于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同意在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冶炼厂)原注册资本15亿元基础上增加注册资本金4.4亿,公司持有中原冶炼厂70%股权,三门峡金渠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原冶炼厂24%股权,三门峡市财政局持有中原冶炼厂6%股权,中原冶炼厂各股东按股权比例同比例增资。增资后,中原冶炼厂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注册资本增加至19.4亿元。

特此公告。

附件:聘任人员简历。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五日

附件:

聘任人员简历

王晋定,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高级会计师、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曾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现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15-002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峪耳崖公司)、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冶炼厂)和河南金源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金源)。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峪耳崖公司提供6,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次担保前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为0万元人民币;为中原冶炼厂提供25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次担保前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21,302.55万元人民币;为河南金源提供21,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次担保前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6,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的反担保情况

峪耳崖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原冶炼厂和河南金源的其他股东均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

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524,185.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53%,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

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为峪耳崖公司提供担保6,000万元

峪耳崖公司因项目建设及生产资金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宽城峪耳崖支行贷款6,000万元,期限一年,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6,000万元贷款提供全额担保。

(二)为中原冶炼厂提供担保250,000万元

中原冶炼厂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依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核实,项目建成后需新增流动资金250,000万元。中原冶炼厂拟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250,000万元,期限三年,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担保,中原冶炼厂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三)为河南金源提供担保21,000万元

河南金源原有16,000万元贷款,将于2015年2月末、2015年3月末分别到期,根据河南金源目前的资金供需情况,到期贷款需办理续贷,同时增加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河南金源合计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嵩县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老城支行等银行贷款21,000万元,期限一年,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21,000万元贷款提供全额担保,河南金源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对上述担保事项进行审议,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9人。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为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河南金源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关于为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峪耳崖公司

峪耳崖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壹亿元,注册地点为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后庄村,法定代表人为邢东栓,经营范围为黄金矿石采掘、露天堆浸;副产品白银的提炼、销售。

峪耳崖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2013年12月31日2014年9月30日
总资产(万元)54,235.4458,633.57
总负债(万元)32,253.5038,540.40
总流动负债(万元)31,973.5038,260.40
净资产(万元)21,981.9420,093.17
营业收入(万元)54,716.0150,081.98
净利润(万元)3,238.55626.44
银行贷款总额(万元)00
资产负债率(%)59.4765.73

峪耳崖公司信用等级为AA+。上述贷款实施后,峪耳崖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91 %,公司累计为峪耳崖公司提供担保6,000万元。

(二)中原冶炼厂

中原冶炼厂为公司控股70%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壹拾伍亿元,注册地点为三门峡产业集聚区209国道南侧,法定代表人为任文生,经营范围为黄金生产的副产品[白银、阴极铜、铜精粉、铅精粉、硫精粉、硫酸(前述项目凭有效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登记证经营,否则不得经营)]加工、销售;黄金生产所需原材料、设备采购、仓储及原材料销售(该项目剧毒危险化学品除外);黄金生产技术的研究开发、咨询服务;非标准金、黄金、白银及其制品、饰品、工艺品(文物除外)的收购、生产、加工、销售;氧化铁颜料、硫酸铵(化肥)及其副产品的加工、销售;非标准设备、容器(除压力容器)管体制造、安装、维修;从事技术和货物的进出口业务。中原冶炼厂股权结构为:

编号股 东持股比例(%)
1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70.00
2三门峡金渠集团有限公司24.00
3三门峡市财政局6.00
总计100.00

中原冶炼厂主要财务指标:

 2013年12月31日2014年9月30日
总资产(万元)327,911579,312
总负债(万元)290,539440,452
总流动负债(万元)290,111248,589
净资产(万元)37,372138,860
营业收入(万元)2,195,8291,648,700
净利润(万元)-16,7091,488
银行贷款总额(万元)40,000231,035
资产负债率(%)88.676

中原冶炼厂信用等级为AA-。上述贷款实施后,中原冶炼厂资产负债率为83.26%,公司累计为中原冶炼厂提供担保471,302.55万元。

(三)河南金源

河南金源为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贰仟伍佰万元,注册地点为嵩县城关镇祁雨沟,法定代表人为王瑞祥,经营范围为金矿开采、冶选、生产、销售,诊疗、餐饮、住宿、萤石开采销售、铸钢生产、销售、房屋租赁(仅限分公司经营)。河南金源股权结构为:

编号股 东持股比例(%)
1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51.00
2中国黄金河南公司9.00
3嵩县经济投资有限公司36.00
4洛阳市黄金工业公司4.00
总计100.00

河南金源主要财务指标:

 2013年12月31日2014年9月30日
总资产(万元)46,190.5549,273.72
总负债(万元)26,811.7029,375.97
总流动负债(万元)25,024.1727,668.44
净资产(万元)19,378.8519,897.75
营业收入(万元)30,925.6221,461.57
净利润(万元)1,529.58510.30
银行贷款总额(万元)10,00016,000
资产负债率(%)58.0559.62

河南金源信用等级为AA-。上述贷款实施后,河南金源资产负债率为63.34 %,公司累计为河南金源提供担保21,000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524,185.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53%,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同意上述贷款担保事项。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524,185.30万元,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