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陵有色五连阴
王朱莹

 自1月6日以来,铜陵有色股价持续回调,累计跌幅逾15%。昨日,该股全日下跌1元或6.47%至14.46元,创年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K线上形成五连阴走势。

 昨日早盘,铜陵有色以15.3元低开,此后一度震荡翻红,但很快掉头向下。全日表现十分疲软,且股价重心步步下移,最低下探至14.21元。但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最终下跌6.47%。成交量上,昨日该股成交7.74亿元,为近五交易日最高水平。

 铜陵有色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铜生产企业,铜产品占主营业务的86.65%,公司业绩与铜价走势息息相关。昨日铜价出现大幅跳水。伦铜遭遇对冲基金抛售,在跌破5800美元关口后继续下滑,最低下探至5353.25美元,为逾五年最低水准。国内沪铜期货亦跌停,沪铜主力1503合约全日下跌2170元或5%,收报41190元。其余锌铅铝等有色金属期价亦纷纷回调,沪锌主力合约跌4.26%,沪铅主力合约跌3.88%。

 最新CFTC公布的铜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6日当周净空持仓增加至41265手,显示基金等依旧看跌后期铜价。此外,中国是铜最大需求国和消费国,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使得铜需求长期低迷,业内认为2015年铜需求大幅回升的概率较低,铜价维持看空思路。在此背景下,沪铜价格在一段时期内或仍维持弱势调整格局。对应到A股市场,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铜陵有色等“铜概念”股。(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