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非传统” 板块难普惠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牛市启动让投资者满怀期待,从当前来看本轮牛市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牛市。近期指数型逼空告一段落,高位震荡、成交缩量、盘中跳水频现、中小盘股重新活跃……一切似乎又回到牛市启动前。但是,板块轮动始终没有发生,踏空乃至套牢者依然看不到翻身机会。

 目前,本轮行情仅是个别主流板块走牛。稳增长与促改革并举给了牛市动力和信心,流动性宽松为行情提供了弹药,降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牛市提速换挡催化剂,上证综指大涨超过800点上演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快牛”行情。期间,金融股反复演绎,成分股均实现大涨;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和钢铁等板块行情穿插其中,不时在政策利好和“走出去”消息刺激下接过领涨棒,个股均实现一成以上涨幅。然而,电子、纺织服装、通信、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等行业却出现下跌。

 踏错节奏的投资者以传统牛市思维期待着自己早晚能尝到硕果。不过,A股从“快牛”减速至“慢牛”,蓝筹股休整并未如期换来板块轮动和热点全面开花,反而陷入主流热点匮乏、资金流入减速、赚钱效应萎缩的高位缩量调整之中。期间再度展开存量资金博弈,但并非所有板块都受益。从5日涨跌幅来看,计算机、传媒、电子三个行业重被热炒,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实现微涨,其余板块则“绿油油”一片,轮涨格局仍未现。即便在昨日市场普跌时,银行和非银金融依然成为支撑大盘主要力量,可见市场“主角”并未更换。(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