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活跃度明显下降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尽管融资净买入额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但从近期数据看,沪深股市单日融资买入规模和偿还规模均出现了明显萎缩迹象,显示融资客活跃度开始降温,不利于股市强势行情的延续。

 1月12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收报10790.16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10679.57亿元明显提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当日融资余额收报10719.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上升;融券余额收报70.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尽管12日的融资余额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当日融资活跃度其实出现了明显下降。统计显示,12日融资买入额为931.87亿元,进入2015年后首度出现单日融资买入额低于1000亿元的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从过去一个月看,融资买入的重点对象为银行、券商等金融股,而目前此类股票开始显露出调整迹象,这是导致融资买入规模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展望后市,若融资买入力度持续走低,势必影响短期市场的资金支撑力度,不利于市场延续强势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