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吴华:坚定看好蓝筹投资价值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基金经理吴华表示,尽管近期市场小票走强,但仍坚定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在2015年的投资价值,目前大盘蓝筹股正处于绝对估值修复阶段的中后期,短期调整是正常的,不改变2015年蓝筹整体的向上通道,反而蓝筹股目前的调整跌出进一步估值修复的空间,对于看好蓝筹股价值的投资人来说,更是难得的投资良机。

 从宏观经济来看,目前经济出现一些明显好转的迹象,许多改革措施次第出台,行政审批权下放,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政策相对转向为宽松,均对经济有一定的托底作用。短期来看,虽然期权的推出长期来看不会改变股票的价值,但是短期会活跃标的权重蓝筹股的交易,对股价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吴华表示,2015年继续看好银行股的投资价值,主要还是因为银行股的估值相对较低,目前银行股整体的市盈率大概在6.8倍左右,和海外成熟市场银行股10几倍的估值比仍然差距较大。在A股内部做比较,和创业板平均60多倍的估值相比,银行股与“小票”存在较大的估值差,市场也有很强烈的估值收敛需求。吴华认为,银行股整体估值修复到8—10倍较为合理,也是2015年的大概率事件,目前银行股整体还有30%的估值修复空间。除了估值较低之外,银行普遍都在改革,体系的效率普遍提升,将进一步推动价值重估。银行原有生息资产依然会保持之前的盈利增速,货币政策放松后,生息资产还可能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银行的中间业务发展较快,成本费用严格控制,也会带动整体业绩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