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重组
助推A股“转型牛”
□本报记者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在经济转型、政策不断完善推动下,并购重组步入持续爆发期,2015年资本市场并购规模有望继续刷新历史记录,推动A股“转型牛”行情深度演绎。这将主要体现在军工和电力等重点行业改革、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层面。

 从政策动向看,并购重组受到政策更大力度的支持。修订完善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取消了对不构成借壳上市的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的审批和要约收购事前审批及两项要约收购豁免情形的审批。上市公司可同时向相关部委和证监会报送行政许可申请,各个相关部委同时审核,这将进一步缩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和《关于促进企业重组有关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提出,扩大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适用范围,对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给予递延纳税政策。展望未来,并购重组政策还有进一步放松空间。(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