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益生物质发电业务高增长
凯迪电力2014年业绩预增超2倍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凯迪电力1月12日晚披露2014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20%-270%,盈利2.07亿元-2.40亿元,每股收益0.22元-0.25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为6480.92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生物质发电板块在2014年有较大增长,全年发电量大幅超过去年水平。

 凯迪电力此前表示,公司2014年已投运生物质电厂全年累计发电量超过25亿千瓦时,较2013年度同比增长210%。据凯迪电力方面介绍,随着公司生物质燃料收购模式的改善,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量实现突破式增长。2014年,凯迪电力旗下16家生物质电厂,平均月发电量超2.13亿千瓦时,全年发电量近25.61亿千瓦时。

 凯迪电力从2011年开始向生物质发电行业转型,目前已是生物质发电行业龙头。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凯迪电力在生物质电厂运营方面存在三方面优势:凭借大股东先发优势,抢占南部地区优质电厂选址,占领南方发电市场;借助刮骨疗毒+设立独立燃料公司等手段,率先完成收储体系调整,电厂燃料供应业已无忧;公司二代电厂技术领先,运营经济性优势明显。

 分析认为,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将进入第二轮快速发展期。国家规划2020年生物液体燃料产量达1.3亿升,是此次规划中目标空间提升最大的细分行业,只有具备技术能力的企业才有机会享受这一新增大市场。凯迪已收购Rentech生物柴油平台,开始全球技术整合。公司生物质发电业务规模化进程开启,行业向好与公司布局,将在2015年形成共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