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28 证券简称:英飞拓 公告编号:2015-002
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理财投资品种的议案》。同意董事会在不超过92,000万元额度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的议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理财投资品种的议案》。同意在不超过5.5亿元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具体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一、近期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一)公司于2014年12月3日运用募集资金0.6亿元购买了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存款本金:0.6亿元

 2、存款期限:2014-12-03至2015-06-03

 3、存款利率:年利率4.80%

 4、利息支付方式:利随本清

 5、资金来源:公司募集资金

 6、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公司于2014年12月26日运用自有资金1.4亿元购买了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产品收益分为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部分,浮动收益与伦敦黄金市场之黄金定盘价格的波动变化情况挂钩。

 4、产品风险评级:基本无风险产品

 5、预期产品年化收益率:2.70 %至5.4 %

 6、产品期限:2014-12-26至2015-03-26

 7、公司认购金额:1.4亿元

 8、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9、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公司于2015 年01 月08 日运用自有资金0.5 亿元购买了北京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稳健系列人民币181 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投资范围为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及其他交易场所交易的各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投资品包括存/拆放交易、同业存款交易、同业借款交易、国债、金融债、企业债、银行次级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交易、现金、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存单、回购/逆回购交易等。

 4、产品风险评级:谨慎型

 5、产品年化收益率:4.80%

 6、产品期限:2015-01-08至2015-07-08

 7、公司认购金额:0.5 亿元

 8、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9、公司与北京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理财产品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下述风险(以下“甲方”、“客户”均指本公司,“乙方”指银行):

 1、流动性风险:在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甲方不可提前支取。

 2、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乙方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甲方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终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理财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4、市场风险:由于金融市场内在波动性,市场利率可能发生变化,关联标的价格走势可能对产品结构不利,产品所投资的金融工具/资产的市场价格也可能发生不利变化,这些都可能使收益低于以定期存款或其他方式运用资金而产生的收益。

 5、信息传递风险:甲方应根据本理财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存款的相关信息。如果甲方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甲方无法及时了解存款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甲方自行承担。

 6、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存款的起息、存续期、到期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存款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风险所导致的任何损失,由存款人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3、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前一年公司累计购买理财情况

 1、公司于2013年9月2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先2号产品。该产品为活期,公司可根据需要进行申购、赎回操作。后期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操作如下(单位万元):

 ■

 2、公司于2013年9月27日运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先2号理财产品。该产品为活期,公司可根据需要进行申购、赎回操作。后期运用自有资金操作如下(单位万元):

 ■

 ■

 3、公司于2014年1月2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1.03亿元购买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结构性存款合同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7月2日到期。

 4、公司于2014年1月8日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签订6000万元的《结构性存款合同》。该产品已于2014年7月8日到期。

 5、公司于2014年3月5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1.035亿元购买了兴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9月5日到期。

 6、公司于2014年3月17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1.3亿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将于2015年3月18日到期。

 7、公司于2014年3月31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3.7亿元购买了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黄金挂钩三层区间型w06)。该产品已于2014年9月29日到期。

 8、公司于2014年4月10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75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客户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5月26日到期。

 9、公司于2014年4月15日运用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了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4月29日到期。

 10、公司于2014年5月5日运用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了北京银行稳健系列人民币266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该产品将于2015年01月26日到期。

 11、公司于2014年6月25日运用自有资金1.4亿元购买了北京银行稳健系列人民币184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2月26日到期。

 12、公司于2014年6月25日运用自有资金25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兴业银行企业金融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7月2日到期。

 13、公司于2014年7月3日运用募集资金0.6亿元购买了北京银行稳健系列人民币151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2月01日到期。

 14、公司于2014年7月8日运用自有资金0.6亿元购买了浦发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01月04日到期。

 15、公司于2014年9月5日运用自有资金0.7亿元购买了北京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1月13日到期。

 16、公司于2014年9月5日运用自有资金0.9亿元购买了北京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1月13日到期。

 17、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运用募集资金3.8亿元购买了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0月29日到期。

 18、公司于2014年10月31日运用募集资金3.8亿元购买了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1月14日到期。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未到期理财金额2.9亿元(不包含优先2号金额),其中募集资金理财余额1.9亿元,自有资金理财余额1亿元。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的《结构性存款合同》(2014年12月03日);

 2、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封闭式)》(2014年12月26日);

 3、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签订的《北京银行机构理财产品合约》(2015年1月8日);

 特此公告!

 

 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0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