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2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更好地适应数字营销行业的发展趋势,满足广告主多样化的需求,发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大数据精准营销方面的优势,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聚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聚嘉”),专门从事DSP(需求方购买平台)的开发和运营。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以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根据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长决策权限内,因此,本次投资不需报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

 本项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目前,上海聚嘉已取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嘉定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4002841707)。

 二、投资设立公司基本情况

 名 称: 上海聚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住 所:上海市嘉定区尚学路225、229号4幢1374室

 法定代表人:郑晓东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从事网络系统、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的目的与内容

 随着中国互联网广告的投放以时间投放为基础转向以时间投放和精准投放共存的格局,RTB(实时竞价交易)技术被引入中国。RTB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或移动端针对每一个用户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RTB技术带动了一大批需求方购买平台(DSP)、广告交易市场(Ad Exchange)和供给方平台(SSP)的蓬勃发展,包括显示图形广告、搜索广告、视频广告、移动广告在内的各种互联网广告传播渠道都已出现了竞价化和程序化的大趋势。

 DSP全称“Demand?Side?Platform”,意为需求方平台,是面向广告主的广告投放管理平台。DSP通过对数据的整合及分析,实现基于受众的精准投放,以程序化购买的方式,接入众多媒体资源,帮助广告主进行跨媒介、跨平台、跨终端的广告投放,并对广告投放效果进行实时监测及优化。

 DSP通过实时数据分析来进行广告位购买并完成广告的精准投放,提升了媒体流量的利用效率,帮助广告主更好地匹配目标用户群,降低了广告主的投放成本。DSP将会成为广告市场发展最快的产业链环节,其重要原因在于DSP的商业模式不但可以有效地提升流量价值,同时,实时、便捷、自动化的投放体系也使其面对海量的广告需求可以更高效地完成投放任务,在未来的广告市场发展过程中,DSP将扮演重要角色。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上海聚嘉后,将主要依托上海漫酷广告有限公司(Media V)的技术和业务团队开发、运营DSP平台。Media V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实时竞价交易技术和DSP产品的开拓者和实践者,自成立以来一直在追踪技术和市场的最新动态, 深入思考和实践对广告主数字营销价值体验最大化的问题,在效果营销领域和实时竞价交易市场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对300多个大中型广告主在超过40万个显示或视频广告网站资源、千万级搜索广告单元、10万多个移动广告投放资源的投放实践进行总结, MediaV形成了一套为特定广告主量身定制数字营销解决方案的技术体系。

 DSP程序化购买平台作为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帮助广告主按需定制自有采购资源并实施程序化作业,即,广告主可以实现多种数字营销媒体渠道、多种购买方式的程序化服务,包括显示广告、搜索广告、移动广告和视频贴片广告等都可以通过集成的管理平台进行交易和监控。此外,广告主还可以通过该系统定制数据服务。在数据定制服务过程中,广告主无需操心多种数据源的存储、整合和处理过程,只需专注于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判断。MediaV与国内主流的数据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已经建立整套的数据交换和价值评估接口,为广告主提供来自第一方(广告主自有数据)、第二方(广告交易市场或媒体)、第三方(专业数据供应商)的整合数据服务。广告主可以根据数据的特征和活动需求定制数据精确度和覆盖度,充分发挥全流量数据和抽样样本数据的各自优势,解决具体的营销疑问和假设。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公司投资设立上海聚嘉、开发和运营DSP程序化购买平台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数字营销服务的业务品类,增强客户服务能力,保持和提升技术水平。设立上海聚嘉在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可能会受外部市场竞争、内部管理、技术开发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运营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