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三个月后纽约油价或跌至40美元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进入2015年,国际油价继续去年6月开始的熊市。截至北京时间12日20时15分,纽约油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1.39%至每桶47.21美元,布伦特油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4.77%至每桶48.86美元。高盛集团在当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预测,原油价格在三个月后可能跌到每桶41美元附近,远低于该机构此前预计的70—80美元。

 高盛报告称,其已放弃欧佩克可能减产让市场恢复平衡的预期,预计今年上半年原油库存将会增加,而过高的存储能力意味着供给过剩持续时间可能较预期更长。油价需在今年上半年跌到每桶40美元附近,才能遏制美国的页岩油投资,而价格需要在更低水平保持更长时间,才能使页岩油投资彻底下降,直至市场恢复平衡。因此油市目前还在寻找新的平衡点,这个平衡点仍未出现。

 具体而言,高盛预计3个月后纽约油价为每桶41美元,布伦特油价为每桶42美元,此前预估分别为每桶70和80美元。高盛对6个月和12个月后纽约油价的预估分别从每桶75和80美元大幅调降至39和65美元,对布伦特油价的预估分别从每桶85和90美元调降至43和70美元。

 法兴银行同日也调降了对今年两地油价的预估,将纽约油价预估由每桶65美元下调至51美元,将布伦特油价预估由每桶70美元下调至55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