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长城动漫 公告编号:2015-009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5年1月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以下简称“深交所”)《关于对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5】第 9 号)(以下简称“函”),函中要求本公司对2015年1月7日披露的《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监管部门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2)关于以下问题做出说明:

 “你公司于2015年1月7日披露了《关于收到监管部门问询函的公告》,对四川证监局向你公司发出的《监管问询函》(川证监上市[2015]1号)做出回复,涉及内容如下:

 四川证监局在《监管问询函》中问询:“《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国发[2014]62号)规定‘未经国务院批准,各地、各部门不得对企业规定财政优惠政策… …’而美人鱼动漫评估设定了一项特殊假设‘根据《诸暨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诸暨长城国际影视网游动漫创意园发展的若干意见》… …本次预测假设未来可预见的年度内,该政策将持续有效,即美人鱼动漫公司将可以持续获得上述政府补贴’。请说明该评估假设与企业所处法律环境是否相匹配,评估假设是否合理,并说明理由。”

 你公司的回复如下:“各级政府对于动漫企业进行补贴是整个动漫行业的普遍现象。近年来,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2009年上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据此推出了一系列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文产发(2012)7号)、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办发(2011)40号)、2014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等诸多重要文件中均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为此,国家各部门出具相关的产业扶持政策,如“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动漫办发(2012)1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动漫产业增值税和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98号)、动漫企业进口动漫开发生产用品免增进口税收的暂行规定、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财教([2014]56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推动国家动画电影发展的9条措施》等文件明确了动漫产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在国家大力发展和扶持文化产业的大背景下,各级政府部门根据各地的情况,纷纷推出相应的政府补助政策,杭州、苏州、无锡、常州、上海、南京、大连、成都、福州、北京、江阴、诸暨等多个城市均出台政策,对动漫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补助,补助政策涉及租金减免、播出奖励、项目奖励、获奖激励等等多个方面。根据《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该公司收到来自青岛、株洲、沈阳、郑州、厦门、天津等地政府的文产基地专项扶持基金以及项目运营补贴等共计28.8亿元,其中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1月-6月,收到的政府补助分别为7.3亿元、9.9亿元、7.2亿元、4.4亿元。由此可见,对动漫企业进行政府补助并非诸暨市一地一时的政策,而是在全国范围内的一项重要的长期性的扶持政策。因此,评估师认为本次评估关于政府补助政策持续有效的假设是合理的。”

 我部关注到,你公司对上述问题的回复重点阐述的是当前各地政府对动漫行业进行补贴的历史情况,并以此得出评估假设合理的结论,而未正面回应《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公司未来所处法律环境的影响,以及评估假设是否与之相匹配。请你公司对此进行详细说明,在1月13日前书面回复我部,并对外披露我部的关注函及你公司的回复。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现本公司董事会就该问题作出如下的补充说明:

 1、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实现公司业务的全面转型,2014年12月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了以现金形式收购包括美人鱼动漫在内的数家动漫游戏公司股权的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其中,对美人鱼动漫公司的收购对价是在参考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1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坤元评报【2014】469号)的基础上协商确定的。

 2014年12月9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国发【2014】62号),旨在“……通过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反对地方保护和不正当竞争,着力清除影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的市场壁垒……”,同时明确“没有法律法规障碍且具有推广价值的政策,要尽快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还指出 “在扎实开展清理规范工作的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统一制定的税收等优惠政策,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而动漫文化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各级政府对于动漫企业进行补贴是整个动漫行业的普遍现象,也是扶持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这有利于我国优秀原创动漫企业的做大做强。

 同时考虑到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评估报告》的时间及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收购事项的时间均早于国发【2014】62号文的发布时间,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根据当时的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预测在未来可预见的年度内,与动漫行业相关的优惠扶持政策将持续有效,该评估假设是合理的。另外,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在《评估报告》中以及本公司在关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重组报告书中亦就各项评估假设的前提条件可能发生变化进行了风险提示。

 2、2015年1月8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现金形式收购包括美人鱼动漫在内的数家动漫游戏公司股权的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完成收购后,公司将全面进军动漫文化产业,着力构建“虚拟现实、线上线下”的动漫全产业链,美人鱼动漫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基础的动漫形象原创支持。美人鱼动漫开发运营的项目包括《天狼星》系列、《美人鱼》系列等,内容涵盖科幻、传统、古典等多种题材,公司将利用该等原创动漫IP授权其他企业用于开发服装、玩具等衍生品,页游、手游等游戏产品。

 在国发【2014】62号文颁布实施后,未来美人鱼动漫存在无法取得相关的税收优惠或政府补助等营业外收入的可能性,但根据公司的整体发展规划,即使在未来各级政府均废止了对于动漫行业的税收优惠等政策,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以及协同效应的发挥,美人鱼动漫亦可实现重组预期的收益。

 3、本公司及全体董事将继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