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高位回调 人民币偏强震荡

 在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回调、市场看空压力显著消化的背景下,周一(1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汇价双双小幅上涨,延续了近阶段的偏强窄幅震荡走势。市场人士表示,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以偏强震荡为主。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1233,较上一交易日上调63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小幅走强。当日即期交易市场上,受中间价走升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大幅高开129基点,随后升幅逐步收窄,最终收报6.2036,较上周五小涨50基点或0.08%。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也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持续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相对于其他主要非美货币而言,整体表现较为坚挺。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2014年12月非农就业数据相对中性,美元指数多头出现较明显获利回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本周一人民币汇率的反弹。后市而言,在基本消化了美元走强和经济基本面数据疲弱带来的压力之后,当前市场各方对于人民币汇率的预期重回均衡,这也使得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单边波动。(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