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氏10亿美元收购
基因诊断公司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12日宣布,同意以10.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oundation制药公司56.3%的股权,以推动个性化癌症诊疗和药物开发。后者是一家分子诊断测试研发机构。

 根据协议,罗氏将以每股50美元的价格收购Foundation制药公司1560万股现有股票和500万股新发行股票。该报价较后者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109%。

 Foundation目前拥有两个癌症诊疗产品,一个针对肺癌和黑色素瘤等实体肿瘤,另一个主要针对血癌等。该产品利用全新的基因测序技术,能够识别导致患者患病的基因突变,帮助医生利用检测结果为病人挑选匹配的药物。业内人士认为,“个性化用药”正改变传统的癌症治疗,目前不少药物研发和生物科技公司都在加大这一领域的研发力度。

 此外根据协议,罗氏还将投资至少1.5亿美元用于两家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内容包括在罗氏的药物开发过程中引入Foundation的基因测试手段,以及利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对抗癌症等新治疗手段的研发。(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