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莱士驶上并购“高速路”

 在成功实施对邦和药业、同路生物两家血液制品同业公司的“连环并购”后,上海莱士进一步明确了通过并购的发展路径。在1月7-9日举行的非公开发行路演中,上海莱士管理层透露,未来五年内将继续强化外延式并购的节奏和力度,并购标的可能扩展至国际同类优质企业。

 2014年2月,上海莱士成功收购邦和药业,整合后上海莱士采浆站达到14家,投浆量475吨。2014年12月,公司收购了浆站数量排名全国前五的同路生物,进一步提升了上海莱士的盈利能力及行业地位。

 从采浆区域看,通过此次收购,上海莱士新增广东、内蒙、浙江等采浆区域,下属采浆站数量达到28家,遥遥领先于行业第二名天坛生物;同时产品品种也增加至11个,成为国内产品种类第一的企业。根据公告数据,上海莱士2015年预测营业收入将达到23.1亿元,净利润8.7亿元,同比2013年分别增长362%和521%。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上海莱士管理层表示,作为国内出口规模最大、也是最早开拓海外市场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今后公司将继续以内生式增长为根基、外延式并购为重点的发展策略,通过并购实现高速扩张。(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