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跌0.32%至866.13点。分项指数下跌为主,油脂指数跌0.16%;软商品继续上涨0.34%;饲料指数下跌0.97%;谷物指数跌0.80%。

 从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看,上周CAFI指数11个品种涨跌各半,且波动率较上周显著下降。粕类低开高走冲高回落收跌,豆粕跌1.33%,菜粕跌1.07%,豆一宽幅震荡收跌0.22%;三大油脂跌开高走收平,菜油涨0.49%,棕榈油跌0.51%,豆油收平0%;谷物中玉米涨1%,早稻涨0.04%,强麦涨0.58%;软商品中,棉花低开高走收跌0.86%,白糖继续上涨0.73%。

 热点品种上,上周外强内弱,美豆呈低位反弹行情,连豆一表现震荡,连粕反弹回落。上周美盘受到南美干旱忧虑及出口需求提振下由震荡区间下沿反弹至上沿附近;南美产区本周降雨偏少,尤其是巴西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且未来两周阿根廷西北部及巴拉圭地区降雨偏少,这令市场获得潜在干旱问题。美豆暂在1060美分一线受到压力,市场等待本周报告指引,短期价格仍维持在1000-1060美分区间内波动,关注周一美农供需数据及库存数据调整。连盘豆一表现平稳,市场仍在关注1501合约最终交割量,国产豆现货价维持4240-4320元/吨之间,随着1501合约交割的结束,5月、9月合约的反弹仍将面临后期交割卖盘的压制。上周豆粕期货价格先扬后抑,现货较上周有所下调,由于市场预期进口大豆1月到港量接近700万吨,使短期价格上行仍面临压力。(银河期货 康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