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打建议:超配中国股票
□本报记者 殷鹏

 □本报记者 殷鹏

 

 日前,渣打发布2015年市场展望,投资策略建议多元配置各类资产,超配中国股票,推荐指数基金。

 渣打预测今年全球市场有五大特点:一是美国经济增长加速,将带动全球经济扩张;二是通胀保持低位,可大比重超配高息股票;三是分歧的货币政策将创造许多投资机会,预计美联储会自2006年以来首度加息,美元会持续走强;四是美国零利率结束将造成许多资产类别短期波动;五是改革是新兴市场的关键,2015年市场预期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减退。

 渣打研究团队的中国投资策略及咨询总监郑毓栋表示,从全球投资市场看,2015年股优于债,传统固定收入产品收益率保持低迷,可以投非传统类固定收益资产。油价下跌利好美国、欧洲和中国,美联储的温和缓慢升息,不至于从市场抽走较多流动性,可以超配发达国家股票以及中国和印度的股票。

 渣打报告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是尾部风险下降。相信政府实施的改革实质上已经减少了重大违约导致的硬着陆风险,这给中国股票降低风险溢价提供保证。同时,央行政策趋于温和,预测2015年上半年降准,将大大缓解金融板块风险。企业盈利有望得到“低能源价格、宽松的货币条件和国内收益率水平下行”的支持。2014年三季度盈利显示增长,虽然不同行业间差异很大,但通讯、医药、可选消费品、工业和公共事业等板块显示出增长的动力。郑毓栋建议投资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从过去美国加息的市场反应看,加息前市场表现良好,加息后波动加大。因此今年上半年可能是正回报,下半年会波动,强势美元带来资金流出信号。人民币处于国际化进程中,大幅波动不是各方希望看到的,人民币币值有望保持稳定。黄金投资机会不大,石油投资机会为中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