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振幅加大 牛市逻辑不改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3家看多,4家看平,2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3.3%,较前一周回落8.9个百分点,显示市场做多情绪有所收敛,谨慎情绪开始升温。与上周相比,共有5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1)多→平,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转为看平,对中线趋势仍保持看多不变;(2)多→空,西南证券对本周趋由多翻空,对中线维持看多;(3)平→空,光大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调降为看空,对中线维持看多。

 总体而言,所有机构仍然看多大盘中线走势,但认为短期市场将出现大幅震荡,部分谨慎的券商开始强调短线调整的风险。多头新时代证券分析表示,基本面上经济运行处于“通胀水平较低,通缩压力较大”的格局,给政策宽松提供了条件。流动性上受新股密集发行影响,短期资金将趋紧,市场利率或因此出现大幅上涨。因此后市大盘将维持高位震荡调整,建议适当减持涨幅过大个股,半仓操作。

 五矿证券指出不必因波动而怀疑行情。从目前看支持本轮行情上涨的资金面因素未发生改变,且A股的环境也存在较多有利因素,比如油价走低有助于提高居民购买力、蓝筹估值仍具优势、欧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等。信达证券预计短线大盘将维持反复宽幅震荡走势,但牛市格局仍将保持,券商股可能随时重拾升势,题材股方面可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军工、环保、医药等回调充分的品种。

 看平短期趋势的民生证券认为宽幅震荡或成为新常态,本周市场将以调仓换股或清理浮筹为主。本轮行情围绕低估值和改革预期展开,而目前A股估值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或于一季度出炉。因此新年伊始是投资者布局的好时候,逢低关注权重股及业绩较好的电子信息、医药等二线蓝筹。

 同样看平的申银万国证券分析称一旦申购资金回流,股指就将企稳走强,因此短期行情以强势震荡、防御性走势为主,中期趋势依然保持乐观。而支持本轮牛市的两大因素无风险利率下行及改革深化并未明显改变。

 华泰证券指出金融股走势依然是股指走势的风向标,部分成长股已经跌出黄金坑,市场资金开始重新关注。短期市场不安定因素有所增加,一是新股的密集发行,二是融资盘退却加大市场波动。预计未来一周仍以震荡为主,投资者盈利难度加大。

 光大证券提示警惕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新股发行将使得流动性趋紧,直到19日申购资金解冻。目前并未出现风格切换,因此投资者可将低估值蓝筹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西南证券也表示新股发行及股指期货1501合约到期都使得股指走势不容乐观,而经济数据的负面预期将会影响投资者积极性,因此若成交出现明显缩减,则意味大盘将步入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