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阳能源转型煤电一体化企业

 红阳能源1月11日晚间发布重组草案。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灯塔热电拟分别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沈煤集团等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沈阳焦煤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重组方案,沈阳焦煤100%股权作价63.93亿元,公司拟以6.74元/股的价格向沈煤集团、中国信达、锦天投资、锦瑞投资、锦强投资总计发行9.48亿股股票,购买其所持有的沈阳焦煤99.99%股权;灯塔热电拟以现金63.93万元购买沈煤集团持有的沈阳焦煤0.01%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1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31亿元。

 公告显示,沈阳焦煤是一家以煤炭及伴生资源开采和开发利用,煤炭批发经营,煤矸石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国有煤炭生产企业。其作为沈煤集团煤炭资源整合发展的平台,经多次资产注入后,聚集了沈煤集团旗下优质的煤炭相关资产,是沈煤集团的核心支柱企业。据介绍,本次重组前,沈阳焦煤对沈煤集团旗下核心煤炭与电力资产进行有效整合,确保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电力资产方面,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沈阳焦煤向沈煤集团收购了辽宁热电100%股权。据公开资料,辽宁热电是辽宁中部地区最大热电联产企业,年发电量和供暖面积分别是红阳能源的14.4倍和5.6倍。

 红阳能源董秘田英东表示,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沈煤集团煤炭及电力业务将实现整体上市,有助于实现煤电联营,提高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促进规范管理,提高资产质量。红阳能源也将由单一的中小型发电企业转变为大型煤电一体化企业。(徐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