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兴证券:宏观经济探寻底部 A股波动性上升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东兴证券2015年度策略会预期,2015年宏观经济仍将继续探寻底部,在缺少经济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A股波动性会上升。

 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认为,2015年宏观经济仍不会有明显起色,全球范围内除美国真正实现了复苏外,其他主要经济体都缺乏亮色,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暴跌更揭示了需求端的极度疲弱。在宏观经济走势不佳的背景下,靠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推动的牛市博弈色彩十分浓重,甚至机构投资者也更多地去研究“风”而不是“猪”,市场浮躁气氛陡然增加,预示着剧烈波动随时可能发生。目前市场热捧的大金融尚有人民币国际化、资产证券化等背后逻辑支撑,但另一投资主线“一带一路”的潜在战略风险似乎并无太多人关注,要知道“一带一路”投资回收期至少超过十年,而且前苏联版的“一带一路”——出兵阿富汗打通波斯湾战略失败后直接导致了前苏联的解体,因此即使在牛市氛围下投资者也要对各类“投资主题”保持一份清醒。

 东兴证券判断2015年的A股仍将保持积极活跃,但由于杠杆型增量资金的强势介入市场阶段性的波动可能将放大,A股大概率将呈现宽幅震荡向上的走势,估值在大幅波动之后存在全面泡沫化的可能性。配置方面,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金融市场的制度变量将是牛市的重要前提假设。因此,处于金融利益格局重塑过程中的券商在2015年可能仍将是牛市的中流砥柱,可能成为复制2013年TMT、2014年军工的支柱型板块。伴随金融改革提供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去杠杆”和“转型”可能同步发生。一方面,国改和土改是盘活存量要素,稀释增量货币的重要领域,是缓释国家资产负债表的一盘大棋;另一方面,相应的产业扶持政策需要跟上,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切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