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信心指数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达71.2,同比上升28.1%,创历史新高。在子指数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国内经济政策和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分别上升0.8、2.9和2.6;大盘乐观、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上升4.1和3.8。其中,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和大盘乐观指数均创2008年4月指数创立以来的新高。大盘抗跌指数、买入指数和股票估值指数分别下降2.9、2.4和10.4。

 报告认为,临近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改革预期强烈、流动性继续宽松和监管层对操纵市场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增大的背景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强势上涨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撑,投资者信心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在大盘强势上涨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股票估值表现出更为谨慎的态度。

 股票估值指数12月回落较为明显,由11月的73.2降至62.8。报告认为,股票估值指数大幅回调体现了投资者对中小盘股票估值风险的担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