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1版:金牛基金周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牛市同行

 发起于去年底的这波大行情点燃了人们的热情,对此轮行情性质的判断,一些资深业内人士惊人的一致,那就是牛市来了。更值得关注的是他们对牛市延续时间的判断,有人看到了5年,有人看到10年。

 上一轮牛市,公募基金取得了飞跃式发展,资管规模从2005年底的4537亿元暴增至2007年底的32755亿元。当前的资管行业局面,相比上一轮牛市有显著不同。一是管制放松,牌照管理与产品审批门槛降低,行业市场化程度显著提升;二是各类机构、各路资金基于对资管行业巨大发展空间的预期,近两年来积极布局,行业竞争主体数量大大增加;三是天弘等鲶鱼的出现,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也在改变着行业的营销理念和客户观念;四是人才争夺更为激励,私募基金以灵活的机制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优秀基金经理加入,公募基金则在加紧推进股权激励、事业部制等制度创新;五是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基金等机构可投资范围在拓宽,可运用的投资工具更加丰富。

 新政策、新玩家、新思维、新机制、新工具。当一个准备好了的资管行业遭遇一轮大牛市,将会带来什么,值得期待。

 我们相信,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会有一批公司死去,与之相伴的则是一批世界级资产管理公司的诞生,而其中的关键在于你能否真正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本期《金牛基金周报》是2015年的第一期,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积极尝试版面与报道方向的调整。一方面,我们将更加关注行业的成长,关注那些正在创造价值的人和事;另一方面,在产品大爆炸的今天,如何选择可信的管理人,如何选择能带来持续回报的产品,更需要我们发挥专业媒体的作用,为读者创造价值,让读者能够与牛市同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