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筹大回调 融资客“中枪”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从A股走势看,高位休整两个交易日后,本周三沪综指以3373.95点创出5年来新高,短期似有继续上攻可能,部分融资客也感受到这种预期,因此当天融资买入额虽有所下滑但依旧维持历史相对高位;而另有部分融资客则放缓偿还脚步,寄望大盘升势再起,但却在昨日的蓝筹板块大震荡中颇为受伤。

 据wind数据,昨日市场融资买入额为1120.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233.88亿元,不过当天融资净买入额却不降反升,环比大幅增长,从前一日的81.46亿元攀升至115.71亿元。市场融资偿还诉求骤降是背后推手。本周三,市场融资偿还额录得1004.77亿元,较本周二锐减268.14亿元。

 从行业上看,28个申万行业中,当天融资买入额居前的悉数为蓝筹板块,其中非银金融、银行、有色金属、建筑装饰、房地产分别获得268.02亿元、106.53亿元、60.03亿元、59.68亿元和52.96亿元;公用事业、机械设备、采掘、交通运输则紧随其后。以融资净买入金额看,位居行业排行前半段的大多是蓝筹板块。昨日融资净买入额垫底的板块则大多来自新兴成长行业。其中电子、通信板块融资净买入额仅为0.85亿元和0.87亿元。

 不过市场走势事与愿违,昨日大盘区间震荡幅度接近100点,指数收盘时报3293.46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也达到2.32%,报收3559.26点,而中小板指则上涨0.19%至5674.3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21%至1541.89点。前期席卷市场的“二八”格局在昨日明显转为“八二”分化,昨日依旧坚守或新近进入蓝筹板块中的融资客显然在蓝筹大回调中很受伤。

 但展望后市,蓝筹板块的守望者也许“有惊无险”。一方面,尽管昨日大盘百点震荡,但成交量却出现萎缩,显示场内资金筹码并未出现松动,当前多数投资者对蓝筹股后市依然持乐观态度;另一方面,随着2015年第一批上市新股申购展开,不排除昨日部分投资者抛货意在打新,一旦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市场反弹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