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食品集团
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潘建军1月8日在新华社“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会上表示,光明食品集团将会以提高资产证券化的方式来推动发展混合所有制,目标是资产证券化率由目前的20%左右提高至2018年的50%左右。

 潘建军还表示,在此轮国资改革的浪潮中,光明集团的改革方案为“5+1”,即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证券化、规范化以及人才战略。“将依靠市值管理和价值管理来提高市场竞争力,完成2015年集团营业收入增长16%左右、利润增长19%左右的目标。”

 海外收购资产的证券化为光明集团重要方向之一。大力推行海外战略的光明食品集团近年以来分别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英国、法国等地收购了当地相关食品类企业。其中,光明乳业2010年收购的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已于2013年7月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潘建军称,光明集团在海外收购的公司将复制新莱特模式,加快IPO步伐,实现证券化。“在澳大利亚收购的企业将在2015年实现上市,英国维多麦也将加快上市步伐,未来要把IPO写进光明海外并购原则之中,以2-3年内可以实现IPO为标准,无论是以在色列收购的公司还是接下来在爱尔兰的并购企业都要这样做。”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公司也在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光明乳业曾于2014年11月28日宣布,作为战略投资方的新加坡私募股权投资公司RRJ Capital,通过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向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增资等值于15.25亿人民币的美元。增资完成后,光明乳业持有55%的股权,RRJ方面持有45%。在引入RRJ的同时,荷斯坦牧业也透露出了IPO计划。(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