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逻辑未变 业绩为王

 (上接A01版)

 理性回归 业绩为王

 波动扰动心弦,但改革驱动力仍在,而经济增速放缓、无风险利率下降趋势也尚未改变,股票市场配置价值依然在吸引着增量资金,短期的调整也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结束。在低估值品种普涨之后,后市估值分化行情可能开启,在年报行情大幕拉开之际,市场运行可能重回业绩为王的“旧格局”。

 A股先是经历了2013年下半年以来的小盘题材股盛宴,而后又目睹了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大盘蓝筹股“任性”强势逼空,由此确立了增量资金入市、波动幅度加大、蓝筹成长交替演绎的A股“新常态”。而今大小盘股已双双经历大涨,无论是成长性、估值修复还是改革预期对市场的刺激性均在边际递减,在相关扰动弱化的情况下,市场大概率进入估值分化的格局之中。

 估值分化必将伴随着市场波动性加大,而震荡的加剧又意味着机遇的重生。分析人士指出,从权重股中撤出的资金势必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增量资金布局也仍在进行中。考虑到当前年报行情大幕刚刚开启,在A股市场估值体系与国际接轨的大趋势下,业绩确定性和高分红的价值将逐步凸显。

 就当前A股行情而言,业绩增速跑赢股价增速的公司有望获得资金的持续青睐,而这类个股目前以业绩确定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为代表。由于未受到资金爆炒,二线蓝筹股大多依然拥有与业绩增速相称的估值水平;这些个股多存在于弱周期行业内,不会受制于经济低迷而盈利预期降低,因而无论是估值提升空间还是业绩增长空间均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