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66(A 股) 股票简称:中国南车(A 股) 编号:临2014-069
证券代码: 1766(H 股) 股票简称:中国南车(H 股)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理财产品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4年3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管理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日起一年内,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自有资金、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2014年11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管理层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增加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不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产品);在该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已分别就上述两个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公司近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9亿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上述购买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利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并能够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资金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股东整体利益。

 2、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以及相关交易条款公平合理。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管理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编号:临2014-008)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管理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编号:临2014-060)。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2014年11月29日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发生额为人民币44亿元,占公司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2%,余额为人民币44亿元。

 特此公告。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