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512万元获得江苏绿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8%的股权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 交易概述

 (一)交易的基本情况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诺雅克电气”)受让江苏绿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绿城信息”)控股股东自然人焦玉华所持部份未缴股权,并按约定价格实缴的方式对绿城信息进行投资。

 具体投资方式为:诺雅克电气无偿受让自然人焦玉华所持有的540万股绿城信息的股权(该部分股权的出资未实际缴足),并以1,512万元(即2.8元/股)的价格实缴出资(其中,人民币540万元计入绿城信息的注册资本,人民币972万元计入绿城信息的资本公积)。投资完成后,诺雅克电气将持有绿城信息18%的股权,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自然人焦玉华持有绿城信息70.33%的股权,仍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绿城信息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于2012年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设备,包括直流快速充电机、交流充电桩、车载充电机等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高科技类企业。公司同时为用户进行充电站系统软件开发、充电站建设组网、运营管理。公司于2014年7月正式批量生产。

 (二)交易的审议情况

 根据本公司《分级授权制度》的相关规定,诺雅克电气的本次交易金额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本次资产收购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资产收购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的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江苏绿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 公司名称:江苏绿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3、 注册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焦玉华

 6、经营范围:信息技术的研究;软件开发;汽车租赁;充电站计量计费与运营管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生产、销售;电机、仪表及LED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配件生产、销售;光伏发电技术、储能技术研究;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节能技术咨询服务。

 三、 交易标的财务情况

 绿城信息近期的相关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电动汽车产业作为我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续航能力的稳步提高、充电配套设施的完善及购车成本的下降,电动汽车及其相关配套产业势必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充电桩和充电站的建设是电动汽车大规模运用的前提,也是智能电网用户侧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动汽车产业的启动适逢智能电网全面建设时期,必然将促进充电设备基础设施建设的蓬勃发展。

 本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低压电器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对绿城信息的股权资产收购,也符合公司长期的发展愿景。通过本次资产收购,本公司得以切入电动车充电领域,借机拓展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低压电器产品的配套服务,加强在电动车充电储能领域的技术储备,积累相关经验,有利于公司未来抓住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对公司在新能源及储能领域的战略布局与业务拓展有重要意义。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