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能力增强 保险大涨14.64%

 近期市场热钱仍然以金融股为关注核心。其中,保险股更是成为核心中的核心。庞大市值的中国人寿居然身轻如燕般地冲击涨停板,说明市场买力汹涌,进而驱动着整个保险板块出现了强劲回升的态势,保险指数大涨14.64%。

 就目前的金融行业来说,保险行业的发展空间是最为乐观的。比如说对于银行业来说,不仅面临着我国重工业化、城市化高峰期已过,对资本需求已趋于减弱的问题;而且还面临着贷款利率降低、存款利率回升的存贷差收敛的压力。再比如说券商股,也面临着融资规模瓶颈、成交量瓶颈的制约。

 但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却值得期待。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获取现金的能力在持续增强。随着国民财富的增加、保险意识的提升,未来的保费收入将持续增强,现金流涌入的速度仍在持续提速趋势中。另一方面则是投资能力在增强。获得持续、快速的现金流之后,保险公司就可以将这些沉淀下来的现金流进行再投资。由于政策的持续松绑,保险公司的投资空间迅速拓展,投资能力迅速提升,所以整个盈利能力、成长空间随之乐观起来,这其实也是近期保险股反复活跃且强于银行股的直接驱动力。

 由此可见,短线保险股的涨升趋势仍有望延续,不仅仅是惯性的力量,而且还在于经过近期的洗礼之后,市场参与者认同保险股的态度明显趋于一致,从而有望迅速释放保险股的做多能量。就后续走势来说,更主要的是需要关注保险股获取现金流的能力、投资的能力,就此点来说,中国平安可能更胜一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