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押注欧元区经济复苏 美国第一信托咨询推出两只ETF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日前,美国第一信托咨询公司推出两款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第一信托欧元区AlphaDEX ETF和第一信托国际IPO ETF,两款基金已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挂牌交易。

 第一信托认为,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道路漫长且艰难,但是近期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实现企稳,投资机遇显现。另外,该公司认为近期非美国资本市场的IPO和资产分离上市活跃,募资规模较大且流动性较高的股票投资机遇明显。

 据介绍,欧元区AlphaDEX ETF将跟踪纳斯达克AlphaDEX欧元区指数,力图为投资者带来价格资本利得和高额回报,也就是正阿尔法。

 在选股方法上,AlphaDEX欧元区指数的筛股方法比较创新,例如其先设定交易量门槛、最低日均交易量要求等,然后根据价值要素和成长要素来对纳斯达克欧元区指数成分股进行选股。价值要素构成包括价格与现金流比率、市净率和资产回报率;成长要素构成包括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价格变化、一年销售额增速和价格销售比等。接着,基金研究团队对股票进行五分位排序,顶端为优选股,资产组合占比为5/15(33.3%),低端为低质股,占比为1/15(6.7%),以此类推。最后资产组合每半年进行一次调整。

 第一信托ETF策略部高级副总裁莱恩·艾萨凯能表示,和传统的市值加权指数不同,AlphaDEX指数汇编方法旨在寻找长期的、经风险调整后的更高回报。新款ETF的推出将补充第一信托AlphaDEX ETF产品库。目前,该公司已推出40只AlphaDEX ETF。

 值得一提的是,欧元区AlphaDEX ETF是第一信托首只主要投资欧元区股市的ETF产品。尽管目前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机构对欧元区前景看法不一,且多数趋于谨慎,但第一信托依然选择在这一时机进场。

 第一信托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三大原因支持该公司推出该产品:第一,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欧元区经济复苏开始稳固,该地区今明两年GDP增速有望达到0.8%和1.3%;截至今年9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已连续15个月超过50,即实现了行业活动扩张;第三,为对抗欧元区低通货膨胀率,欧洲央行数次削减利率,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该行都将保持超低利率水平不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