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2014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册制改革筹备紧锣密鼓 小微企业上市门槛降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9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11月底,证监会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

 点评: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 管涛:完善股票发行制度是支持中国股市长远发展的基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孙祁祥:不是所有的小树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但参天大树一定是由小树而长成的。给“小”以成长的通道,就是给“大”以绽放的机遇。

 原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 常清:注册制改革将使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彻底摆脱计划经济的体制性束缚,从而使我国的资本市场成为一个真正的资本市场,可以预见,注册制改革之后将会彻底厘清政府监管与市场发展的边界。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尚不完善。为尽快终结我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的阶段性特点,早日使我国由政府外在主导的市场转轨为市场内在驱动的市场,全面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和法治化改革,进一步压缩行政管制空间,提升公众投资者的投资信心,积极稳妥地大胆推进IPO改革势在必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