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大盘精选:偏好大盘价值 契合当前市场

 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4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4年8月,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21.10亿元,份额为2.66亿份。

 历史业绩:设立以来业绩良好,近期业绩提升显著。截至2014年12月25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1438.36%,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316.51个百分点,位列同期51只混合型基金第一位;最近半年净值上涨27.53%,最近一月业绩增长8.6%。

 投资风格:偏好大盘价值,契合当前市场。华夏大盘精选设立时间较早,现任基金经理自2013年三季度管理以来,仓位一直维持在85%左右的水平,风格较为稳健。行业配置上也较为均衡,多数行业上都有配置,但持有比例极低,六成以上的仓位都在制造业,其次侧重建筑业、信息技术和房地产,加起来也有近两成的仓位。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三季度开始加仓建筑业和房地产,较好地分享了近两个月中由于低估值蓝筹急剧拉升带来的市场收益,表明基金经理对行业和市场的精准判断。就目前而言,我国股市处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阶段,该基金精选在各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大型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契合市场;同时当前牛市忐忑跌宕,混合型基金在分享市场收益的同时能较好地控制净值的波动。该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模式,孙彬,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2007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曾任行业研究员、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研究部副总监等;任景辉,清华大学MBA,曾任申万巴黎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嘉实基金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等,2013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现任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两位基金经理都有良好的金融投资背景和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其管理的产品既往业绩表现出色。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胡俊英 余永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