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评

 点评:上周保证金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延续小幅下挫走势,12月26日以726.57点收盘,当周最高上冲732.98点,最低探至724.80点。CIFI周初震荡起伏,涨跌交错,从第三个交易日开始慢慢下行;其中,当周仅有锌和甲醇大幅反弹,玻璃、螺纹钢和铅铜铝小幅上涨,当周表现不佳的期货品种居多,焦煤、天胶、塑料和焦炭出现大幅下跌,PTA、白银和PVC小幅回落。从指数走势上看,CIFI指数延续了下跌走势。

 当周国外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国房产数据超预期下滑、英国第三季度生产率疲软、俄罗斯卢布暴跌导致物价上涨等因素导致CIFI继续回落。原油价格持续暴跌之后,开始震荡盘整,目前各个国家都十分关注原油价格的波动,工业品期货走势也与原油价格息息相关。从当周保证金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整体走势来看,CIFI指数在延续之前的走势继续下跌,主要在717-737点区间底部震荡为主。(方正中期期货 王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