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格局不改 完美收官可期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上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6家看多,3家看平,无一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62.2%,较前一周继续上升1.1个百分点,表明市场看多热情依旧高涨。与此前一周相比,共有两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国都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调升为看平,对中线继续维持看多不变;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调升为看多,对中线仍持看多观点不变。

 所有机构一致看多大盘中线走势,并认为2014年的行情将完美收官。多头新时代证券表示,虽然近期宏观经济数据不理想,但稳增长的利好消息却频出,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投资信心,激发更大的投资热情。对于后市判断,每年一季度都是银行信贷巨量投放的时期,因此这将对明年初的市场构成强烈利好预期。本周市场将继续演绎“二八”风格,完美收官。

 五矿证券称,任何牛市都免不了回调甚至大幅震荡,大盘在3000点以上应坚定指数将继续向好和“抓大放小”的选股思路,看好主板投资机会。申银万国证券分析认为,大盘短线调整与新股发行增量资金“断流”有关,目前调整基本完成,权重股将再度走强,推动大盘震荡向上,沪指有望在最后三个交易日再创年内新高。

 对于中期热点,民生证券提出了几条主线:一是逢低关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但不追高;二是“一带一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获得关注;三是国企改革将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释放改革红利;四是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等受政策支持的行业;五是年报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西南证券对大盘短期走势稍显谨慎,认为元旦假期将使市场交投趋于清淡,大盘升势将延续,但涨幅可能会收窄。年报披露将加剧低估值蓝筹股和高估值小市值品种的分化,市场资金将集中关注有高比例现金分配能力的品种,继续看好主板市场。

 对市场短期持看平观点的券商均表示大盘将延续强势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的上涨进入到主要依靠资金推动阶段,且从中期看这种行情仍未完结。为避免陷入“满仓踏空”或“满仓大跌”的困局,操作上建议抓大放小,但需控制仓位、逢低布局。

 光大证券分析称,虽然每天市场都有强势热点,但热点快速轮动导致整体赚钱效应减弱,在市场上升趋势依然有望延续的背景下,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回调的机会。国都证券表示,短期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若沪市每天成交维持在4000亿元以上,那么强势格局将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