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估值大盘风格标的
优势凸显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受非银行同业存款纳入一般存款但暂不缴准等消息影响,上周A股走出V型反转行情,上证指数涨1.58%,沪深300指数上涨1.85%。从风格指数来看,绩优股、低PE、低PB和大盘指数领涨,微利股、高PE、高PB和小盘指数逆市下跌。行业方面,证券、保险、银行、电力、基建和食品饮料领涨,交通运输、计算机应用、互联网传媒、医药和钢铁逆市下跌。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超100万的分级股B共49只,平均上涨0.99%。从套利空间来看,目前分级股B整体折溢价率已回归理性,其中建信50B(5.86%)和医药B(2.61%)申拆套利空间较大。基于A股长期牛市的判断,继续推荐买入跟踪低PB/PE、中大盘风格指数的分级股B。策略上,交易型投资者把握波段机会同时可适度参与套利,配置型投资者可错期配对买入A和B,实现指数增强。

 流动性好转预期推动上周债市上涨,当周中证全债净价指数涨0.5%。在此背景下,债券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07%。其中,泰达宏利聚利B上涨6.07%。我们看多2015年债市,继续维持分级债B的买入评级,推荐泰达宏利聚利B和杠杆即将重置的东吴中证转债B,并择机参与招商可转债B申拆套利。

 受债市上涨牵引以及股市震荡影响,上周分级A大幅上涨。日均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的品种共28只,剔除新上市品种平均上涨2.79%。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目前分级股A的收益率仍在7%附近,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