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2014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央行推负利率 货币宽松不断加码

 今年以来,欧元区经济复苏陷于停滞,通胀率位于历史低位,远低于欧洲央行设置的2%的目标。欧洲央行6月5日宣布,下调再融资利率10基点至0.15%,同时下调隔夜存款利率至负0.1%,该行成为全球首家实施负存款利率的主要经济体央行。该行9月4日宣布,将再融资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05%,隔夜存款利率降至负0.2%。

 为刺激经济,应对通货紧缩风险,欧洲央行今年不断加码量化宽松措施。该行表示,将于明年1月重新评估货币政策。机构普遍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欧洲央行可能购买成员国国债,正式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QE)。欧洲央行今年还启动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并实施了两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但两轮TLTRO总吸纳量为2120亿欧元,远低于4000亿欧元的限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